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邊過!昌鴻11:30解除海警 中南部防豪雨


發佈時間:2015/07/11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昌鴻颱風持續遠離台灣,昨晚解除陸警,今天上午11點半也解除海警。北部雨勢終於緩和下來,但是中南部因為西南風的關係,開始降下大雨,特別是高屏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苗栗、南投和嘉義等地也會有局部大雨,都需要嚴防,氣象局也說,到下週一全台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北台灣雲層雖然厚,但總算不再下大雨,昌鴻颱風持續向北北西遠離,還好暴風圈只有擦過東北部鼻頭角一帶,10日晚間11點半解除陸警,11日早上11點半解除海警,不過接下來中南部還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發豪雨特報區域以外,明天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和東南部還是斷斷續續下著雨,其他地方還是午後陣雨的天氣。」

昌鴻一走,引進西南風,從11日凌晨開始,中南部雨勢就逐漸變大,累積下雨集中在山區,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包括中部山區和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和豪雨,而高屏山區也有局部大豪雨,苗栗、南投、嘉義,也需要留意局部大雨出現。

另外儘管颱風威脅降低,但沿海風浪仍大,基隆北海岸掀起9公尺的浪高,馬祖和東北部沿海也都觀測到6公尺的浪。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到明天,我們附近沿海仍然有長浪現象出現,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從事海面上的活動。」

提醒遠離海岸活動,至於雨勢的部分,預估到下週一前,全台都有短暫陣雨,週末出遊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昌鴻颱風#大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2135

0.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