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火星生活、大腦運作 科普電影寓教於樂


發佈時間:2015/07/1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近來有不少電影,在講究娛樂效果的同時,也結合有用的科普知識,電影《腦筋急轉彎》以大腦科學為根據,從青春期女孩的心情起伏,看大腦如何控管情緒,還有麥特戴蒙的新片《火星任務》,描述太空人受困火星求生存,一窺在火星上生活的難度。

 
電影《腦筋急轉彎》:「我是快樂、我是悲傷、我是憤怒。」
 
喜怒哀樂各種情緒,在大腦裡是怎麼運作的?誰說科學概念一定嚴肅深奧?融入電影你一定看得懂。電影《腦筋急轉彎》:「我不想要講得太學術,但這些東西叫做核心記憶,每個部分都是來自萊莉生命中重要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把球打進去是多麼美好。」
 
以內心小劇場為主題的電影《腦筋急轉彎》,帶領觀眾進入青春期小女孩的大腦,一窺她心情起伏的背後原因。
 
電影《腦筋急轉彎》配音員:「(電影)創造出的世界熟悉又奇幻,告訴我們的思緒和潛意識怎麼選擇,晚上的夢是如何產生的。」
 
原來情緒的起落變換,大腦內有套精密機制在控制,從腦科學到星球知識,電影中都找得到參考答案。
 
電影《火星任務》:「沙塵爆突然變得惡劣,我們只好中止任務。」
 
一場劇烈的沙塵暴,中斷了太空探索任務,被困在火星上的太空人,該如何在艱困環境中活下去。電影《火星任務》:「運用我的科學知識求生,來算數吧,我得計算如何在寸草不生的星球上,種4年的食物,演出人類如何在紅色星球上生存。」
 
這是麥特戴蒙的新作品,描述太空人在火星上求生存,面臨的各種難題,電影情節中除了娛樂性,也得有憑有據。
 
從外太空俯瞰地球,這段絕美畫面就是來自國際太空站,當太空人熬過漫長的星際旅行,在外太空上生活會是什麼模樣,科學家已經先做了實驗。
 
實驗太空人:「你可以看到我們自己做麵包,因為我們只有這種保存期限比較長的食材,我們也在熱盤上料理。」
 
美國太空總署資助的計畫,讓6名科學家入住位在夏威夷的高海拔居住艙,模擬火星上的生活情形,雖然沒穿著太空衣,火星的實際狀況變數還很多,但已經可以預見人類在外星球生存的可能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普知識#腦筋急轉彎#大腦#火星任務#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88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