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平台無颱風假 「包小黃」送餐客增3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0
颱風天不想冒雨出門吃飯,但想叫外送似乎也沒那麼容易!包括飲料店、速食餐飲店,颱風天考量員工安全,都停止外送服務。但有外送平台,今日照樣營業,但改變平常騎車外送模式,而是直接包30幾輛計程車,讓外送員搭小黃送餐!
 
 
颱風天,外送員怎麼還要出門?外送人員vs.記者:「在等車,因為今天颱風天,所以大家都坐計程車,等計程車?對。」
 
原來外送平台沒休假,改「包計程車」送餐,我們跟著上車。外送人員:「公司覺得人不夠了,臨時在群組、在LINE找人(回來上班)。」
 
休假的也趕來支援,因為颱風天叫外送的客人比平常多3成,接到訂單先到餐廳拿菜。餐廳員工vs.外送人員:「綜合迷你鍋附餐是白飯。」
 
確認餐點無誤,放進保溫袋,再趕緊跳上小黃。搭小黃外送,其實後台是這裡,有一大群人負責調度。外送平台客服:「海壽司?南港對不對?沒有錯,焦糖巧克力還有千層派。」
 
這一區是對外接線客服。外送平台調度:「子毅送完了,子毅嗎?好。」
 
白板這邊,2、30名外送員負責哪些時段,或任務結束,看得一清二楚,因為旁邊開了LINE群組,負責指揮調度。
 
外送平台行銷企劃專員李品儒:「基本上因為一小時,大概可以送1到2張單,目前(下午3點為止)平均大概可以送到6張。」
 
颱風天訂單多,但平均每件等待時間,比平常一個小時內送達,還要久一點,不少人懶得出門,提早訂或者願意等。
 
實在是颱風天,外出買吃的很不方便,撐傘頂強風也會一身濕,有人乾脆穿雨衣 再打傘,但不小心東西掉了一地。記者vs.手搖飲店員:「今天有外送嗎?今天沒有外送,颱風天不能外送,不能外送?」
 
咖啡、手搖飲,颱風天不外送,pizza或速食店外送機車也通通停門外,颱風天如果讓員工冒風雨騎車外送,雇主最高將被罰30萬,不想觸法又不想斷了外送生意,只好不顧成本,搭小黃送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天#外送#計程車#小黃#外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0524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