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騎的是生活方式! 全台獨有「金龍」重機

記者 馮珮汶 平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騎重機,不只是為了炫耀,騎的是一種生活方式!」近日來海峽號與大陸平潭合力推動「台車入閩自駕遊」的新旅遊型態,請到美式重機協會的車友前往福建踩線,41輛車浩浩蕩蕩到當地壓馬路,車友從公務員、金融業、回收業到大老闆通通都有;此外採訪團隊也隨車前往福州重機官方銷售總部,不僅見識到他們的文化,也更認識了這一部部重機不僅是用來炫富的工具,更多是為了「圓一個夢。」
 
 
 
台灣愛騎重機的人其實不在少數,這次出訪的台北市美式重機協會騎士團裡面,最低年齡30歲起跳、最高齡則是60多歲,每個人都憑自己的能力賺得一部部「寶貝」,其中也不乏帥氣的美女機車團,將車身手繪、烤漆、改裝增添個人風格,裡頭最便宜的大約50多萬元、最貴的達到180萬元,但說到最吸睛絕非這台「金龍」莫屬。
 
 ▲重機美女團。
 
 
◎想跟別人騎的不一樣 全台唯一金龍重機
 
車主旺來自嘲,在車隊裡面自己的重機算是「最便宜的」,當初購入這台車時大約花費50多萬元,但就因為找不到「一顆好看的尾燈」,決定從它開始,到整台車身都是手作打造出來。至於有什麼特別的際遇?那就是騎在路上甚至有人會搖下車窗打招呼,相當拉風。
 
 ▲想要跟別人不一樣,車主旺來將重機變成了帥氣的金龍造型。
 
旺來說,就是想要騎的跟別人不一樣,尾燈的造型是自己找紫砂土塑形、上色;車身的水鑽、鱗片,也是用PV管一片一片黏上去後再烤漆。這樣費工的改造沒有車行願意做,就這樣一個大男人憑自己的巧手,還將車頭打造成一顆帥氣的龍頭、內嵌喇叭,他說之後也會再打造更多帥氣、屬於自己的車種。
 
 ▲從車頭、車尾燈到置物箱通通都是自己手工打造。
 
◎出發不在目的地 騎的是生活方式
 
實際前往位在哈雷重機福州的總部,不僅裝潢與美國同步,重視的更是在LOGO的使用權、在地化的程度,像是櫃台就有以當初驅魔鈴所打造的中式風格鐘。台灣區的銷售顧問彭子諭說,銷售總部不僅是為了車主所設計,而是讓想要了解、喜愛哈雷文化的人聚集所在地。
 
 ▲在哈雷總部可以量身打造自己的專屬重機,就算你是個性嬌小的女生也沒問題。
 
 
在這裡不僅有提供試乘服務,也有展示11部不同類型的哈雷機車,另外還有提供週邊商品販售,從衣服、配件到未來會有寵物的用品,彭子諭說,正因為哈雷很個人化,從手把高度、遠近、座椅高矮都能量身打造,正因如此全世界你不會找到一部一模一樣的哈雷。
 
 ▲全球的哈雷經銷點都有提供重機試乘的服務。
 
買不起重機,單純想要了解,這邊也有提供文化、車種導覽,甚至只是到咖啡部喝飲料、坐著聊天也可以,通通不收費。彭子諭說哈雷對騎士而言其實不只是台重機,而是一種「生活方式」,騎上哈雷目的不在騎乘的終點,而是享受大伙兒聚在一起交流的感覺;重視的不是能騎多快、壓彎壓多低,而是享受休閒、感受個人風格才是最重要。
 
 ▲帥氣的皮件、安全配備通通可以在這裡買齊,甚至有些店還有販售寵物用裝備。
 
當然哈雷還是有些經典的款式,像是最著名的就是「盾形商標」,與自由度、地區文化相關演變而成的經典LOGO像是骷髏頭、老鷹、火焰等等;台灣重機特別在於有許多在地化的特色,像是蝙蝠、三太子,另外也相當重視在地文化的深耕,有部分重機團隊也常與偏遠小學、安養院合作。若你還以為這一部機車只是用來炫富的工具,可得要改觀了!
 
 ▲買不起重機,也可以到這裡喝咖啡了解車子的文化、導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峽號#重機#哈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320

0.0330

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