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昌鴻撲台腳步變慢! 傍晚、明晨「影響最劇」


發佈時間:2015/07/1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昌鴻颱風接近北台灣腳步逐漸放慢,在桃園以北不論平地山區都感受明顯雨勢,氣象局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將會是昌鴻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針對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雙北基隆桃園宜蘭都有10級以上強陣風,最快要到週六上午才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北台灣風雨交加大雨被斜吹,撐著傘身上照樣溼答答,昌鴻颱風接近台灣腳步卻變慢,上半天仍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上,還屬於外圍環流影響,下午暴風圈逐漸碰觸陸地,傍晚過後桃園以北區域將會被暴風圈橫掃。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隨著昌鴻慢慢靠近,今天傍晚以後到明天清晨將是這個颱風距離我們最靠近,也是風雨影響最大的時候。」

氣象局針對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及花蓮山區要嚴防大雨或豪雨,南投以北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苗栗以北、宜蘭高屏山區 豪雨或大豪雨,東部地區、東南部山區及馬祖澎湖金門也有大雨發生機率,累積總雨量預估雙北平地可達4到500毫米,山區更是可能有700毫米雨量,桃竹苗的山區雨量更是上看800毫米,星期五中午過後雙北基隆桃園宜蘭都會出現十級以上最大陣風,足以吹倒鷹架、廣告看板和路樹,強風將一直持續到週六中午之前。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以目前我們預估,最可能的路徑的話,明天(週六)上午台灣本島就有機會脫離它的暴風圈(解除陸警),這個颱風已經過了它最容易增強,最適合增強的環境,接著它其實可能以維持它現有的強度機率最高。」

隨著昌鴻遠離中部以北,週六午後雨勢有望減緩,但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一直到週日都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機會,全台民眾都得繃緊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昌鴻颱風#雨勢#豪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72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