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布放假心裡「毛」 柯:怕颱風假變「郊遊日」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上任後首度颱風坐鎮防災應變中心,9日果斷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獲得好評!不過他透露,其實宣布時自己心裡「毛毛的」,怕今天風雨不大「颱風假變郊遊日」!幸好中午開始風大雨大,民眾都誇這假「放的對」,但很少人聽柯市長的話乖乖待在家,就連本來參加高普考民眾賺到一天假,都跑出門看電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晚上在想說,也沒下雨要停課『毛毛的』,很怕說今天早上宣佈停課,結果風和日麗變『郊遊好天氣』。」

昌鴻來襲,柯文哲首次坐陣「颱風」,談到如何判定要不要上班上課,直言直到宣布那瞬間,心理還「毛毛的」,不過老話一句相信專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也不太可能說,8點叫人家來上班,到10點又叫人家準備撤離,這『怪怪的』,所以後來…,鄧副市長跟我商量過後,決定說『那就相信專業吧』。」

台北市民:「像現在這種情況,才說要放假的時候,造成的民怨可能更大。」

台北市民直呼「這假放的好」,因為不同於9日晚間還無風無雨,10日清晨開始 雨下不停,下午時間更是風大雨大,和氣象局預報過午後台北市平均陣風會到7級,最大10級不謀而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颱風最大傷亡是騎腳踏車、摩托車遇到強風摔倒,所以呼籲民眾…,今天就在家休息。」

只是宣布放颱風假,就是要民眾待在家防颱別出門,市民沒能踏青卻也沒閒著,紛紛湧入百貨公司和影城,長長排隊買票人龍是平常日的好幾倍。

台北市民vs.記者:「(放假)當然很好啊,當然開心,因為我今天本來要高普考,不多讀一天書?放假本來就要好好把握。」

這位男同學本來是要高普考的!聽到市長宣布放假,不打算臨時抱佛腳,反而跟其他7位同學相約看電影,颱風假民眾及時行樂,市長擔憂的卻是市民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災害應變中心#颱風#馬總統#柯文哲#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83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