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廚帶路逛市場 親自教學做峇里島道地菜


發佈時間:2015/07/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陽光海灘和SPA按摩,是許多人到峇里島必玩的行程,不過現在也有當地渡假村業者會安排「別墅烹飪課」!由主廚親自開車帶路,走訪峇里島當地的傳統市場採買食材,最後再教你作菜,體驗當地美食文化。


想要融入峇里島當地人的生活,走一趟傳統市場就知道。主廚親自帶路,今天要造訪的是峇里島南部的「金巴蘭魚市場」。峇里島本身漁業並不發達,主要海產都是從周邊島嶼運送過來,不過峇里島上還是有兩座漁村,其中金巴蘭因為鄰近機場、渡假村多,也成為知名觀光景點之一。

主廚:「這種魚我們稱作『馬林魚』,它非常大,是在遠洋捕回來的。」

內行人逛市場,當然不能只看熱鬧。主廚:「我只是要看看哪個比較好、比較新鮮。」

穿梭在攤販間,經驗老道的主廚只要用眼睛觀察,就能選到好料。

主廚:「眼睛是有明亮的,然後我會確定鰓這裡面沒有黑黑的東西。」

魚的表面有光澤,加上魚肉堅實有彈性,就是新鮮。至於一尾尾肥美的蝦子,則是要選擇頭身完整、外型透明有光澤的比較好。買好了海鮮,在印尼當然少不了辛香料。

主廚:「我們有巴西利葉,還有這個,檸檬草。」

因為天氣熱,印尼菜大多用辛香料調味比較開胃,買齊所有食材,準備打道回府。

TVBS記者顏偉哲:「在峇里島的Villa裡頭,都有像這樣一個全套設備的廚房,而它其實不只是個裝飾品,你還可以利用這個空間,跟主廚一起上烹飪課。」

原來這是渡假村精心安排的私人烹飪課,由五星主廚親自示範教學,要做出道地的印尼佳餚。

主廚:「這個大概切成三片。」

這一頭把切好的鯛魚塊,混和香料,最後捲進火烤過的香蕉葉裡。另一頭,起油鍋要做的是椰漿咖哩牛肉,還有在印尼常見的道地炒飯,加上炒青菜,還有鮮蝦料理,總共五道菜端上桌,色香味俱全。

主廚操刀,學員當二廚,不像以往單純吃吃喝喝的行程,Villa上烹飪課,成了峇里島觀光行程的另類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峇里島#烹飪課#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114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