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接過麵包和鹽 習近平進俄羅斯受禮遇


發佈時間:2015/07/0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抵達俄羅斯,出席金磚五國及上海合作組織雙峰會,這是習近平連續3次出席金磚峰會,會這麼重視就是要盡快深化,金磚五國未來經貿上的合作,例如先前共同開發的金磚國開發銀行,和歐美主宰的勢力抗衡,俄國總統普欽也不例外,因為烏克蘭危機被西方制裁,現在也向大陸靠攏,另外上海合作組織也有驚人消息傳出,印度和巴基斯坦將加入,分析指出這不但能增強該組織在國際政治上的份量,而且還能不讓中俄兩大勢力獨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抵達俄羅斯,西南部城市烏法,俄國官方和大陸駐當地代表排排站熱烈歡迎,還有身穿俄國民族服飾的青年,按當地傳統向習近平敬獻麵包和鹽。

習近平這次出訪行程滿檔,要出席金磚五國及上海合作組織兩大峰會,大陸還有工作室,特別在網路打出動畫宣傳。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跟著習大大走系列宣傳片之上合金磚發布會篇,用動畫形式介紹習近平主席,為期4天,近30場活動的雙峰會之旅,眾所周知,金磚峰會重經濟,上合峰會則更專注安全合作議題,而不變的宗旨是發展。」

習近平隨後和俄國總統普欽舉行中俄雙邊會談,看看兩人臉上笑容多燦爛,尤其是和西方槓上後,經常鐵著臉的普欽,而這也是2人2個月內第2次會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的老朋友也是非常高興能夠和你再次見面,我中國的同事們都問我,烏法在什麼地方,我說我也是第一次去。」

地主俄羅斯同時出任2個組織的輪值主席國,8日先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7次會晤,接著9日是上合組織第15次會議,這次金磚峰會主題是共同建構夥伴關係,將致力推動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並規劃籌組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基金應用。

以協助金磚國應對突發的金融危機,還將制定未來10年經貿合作藍圖,而對於近期引發市場動盪的希臘債務談判,金磚國的領導則是冷處理。

俄羅斯經濟部長烏柳卡耶夫:「援助希臘不是峰會議題,所以也不會討論。」

這次金磚峰會,也是習近平連續第3次出席,希望能快馬加鞭規劃,這塊新興市場的經貿合作,以抗衡歐美主宰的市場秩序,金磚五國總人口佔全球42%,GDP總和佔全球20%,經濟潛力無窮,被歐盟制裁的俄羅斯,也計畫一步步把貿易重心從歐盟轉移到金磚五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去年我們貿易增長15%,今年第一季雖出現回調,但我有信心,我們貿易將持續增長。」

另外,深化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及俄羅斯主導的歐亞經濟聯盟,也是會上討論焦點。

莫斯科卡內基中心主任特獵寧:「隨著新的歐亞大陸形成,俄羅斯正不斷向東靠,但這比不上中國向西靠的步伐,是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將俄羅斯進一步拉向中國,促進其與歐亞經濟聯盟計畫的融合。」

緊接著星期四召開,一連2日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最大的驚喜是這個成立14年的組織,現在有新夥伴加入。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今年的峰會印度與巴基斯坦,將正式開始上合之路。」

上海合作組織,本由大陸、俄國、哈薩克斯坦在內6個國家組成的一個國際組織,另外有5個觀察員國,組織任務是維護地區穩定與和平,而首度加入的印度是繼中俄後,第3個同時擁有金磚和上合組織身份的成員國,評論指出,這不僅能進一步增強上合組織在國際政治中的分量,也是對中俄力量的一種平衡。

印度媒體記者:「在很多議題上,中印兩國有緊密合作,我認為兩國關係正日益密切,由於中印兩國都在部分地區,受到恐怖主義的困擾,我覺得如果兩國能在反恐方面展開合作,將是世上絕佳組合,因為兩國優勢互補。」

但也有觀點認為,金磚或上合甚至亞投行組織,充其量不過是中國的戰略工具,展示對世界的影響力,具體作為還有待檢驗,但已讓不少西方國家備感焦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俄羅斯#金磚五國#上海合作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2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