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令護盤!股災暫緩 滬股收復3700點

記者 廖雅玉 黃星樺 / 攝影 余信翰 廖廣賓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陸股殺跌,市值蒸發將盡111兆台幣,跌得投資人膽顫心驚,今天(9日)陸股終於回神,上海股市低開走高,收復了3700點大關,收盤大漲5.76%。這連帶激勵香港恆生指數收紅,也大漲,市場分析,大陸五大部委發出救市金牌奏效,這些殺手(金間)包含了禁止大股東拋售股票、以及擴大券商授信投資2600億人民幣等,至少十項護盤政策,終於讓陸股起死回生。


上海股民:「還有啥看頭呢?對吧,輸了錢已經輸到你的肉了,挖到你的肉了,你還高興嗎?」

大媽大爺氣到抓狂,看到人就罵,但眼睛還是離不開大盤數字,陸股近來宛如自由落體,一個月以來,市值蒸發約111兆台幣,股民們哀鴻遍野,信心崩潰。

TVBS記者廖雅玉:「大陸的A股狂瀉,儘管北京方面救市的力道不斷的升級,但看起來仍然止不住投資人恐慌的情緒,還有股民形容已經哭暈在鍵盤上。」

記者vs.大陸股民:「阿婆你還會進股市嗎?不進,肯定不進。」

這位大媽可別把話給說死了,9日一開盤走跌的滬深指數,盤中「起死回生」。

東方衛視財經主播:「即日起六個月內,上市公司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不得透過二級市場減持本(自己經營)公司股份。」

大陸央視:「為了穩定市場避免出現系統性金融風險,支持產業資本利用資本市場(增資股市)做大做強。」

大陸五大部委接連好幾道金牌,要求上市公司不准拋售股票,官方金控在個股跌破現值得「逢低買進」,上證指數盤中最高來到3748點,大漲202點,漲幅5.76%作收。連帶激勵香港恆生指數,以24392點、大漲791點收盤。

台灣股市分析師:「在3500點這個地方,可以不用再賣,甚至你願意持有兩三年,這邊或許還可以買進,但是往上畢竟到4000到4500點以上,我認為這個有一點短時間之內,風險有一點偏高。」

大陸股民稍微能從股災喘息,台灣買進投資陸股基金ETF的投資人,終於從「套牢」解套,不必膽顫心驚,大陸護盤政策效果暫時挽回市場信心。上海股民:「現在一切指標都失靈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股#市值蒸發#暴跌#投資#上海股市#恆生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