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訪玻利維亞 喝古柯葉茶防高山症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正在南美訪問的教宗方濟各,飛往玻利維亞,因為當地海拔3600公尺高,教宗先喝了古柯葉茶防止高山症,當地居民習慣嚼食有古柯鹼成分的古柯葉來緩解高山症,玻利維亞總統也特地送給教宗古柯葉,讓他嘗試。


教宗抵達玻利維亞拉巴斯,親切和民眾握手,受到熱烈歡迎;當地海拔3600公尺,教宗高齡78歲,擔心高山症發作,機場早有準備。

CNN記者:「擔心教宗出現高山症狀,只要他一下機,在機場已經備好緊急醫療。」

氧氣筒、藥物一應具全,但當地人對抗海拔的秘密武器,是這個綠色的古柯葉,居民習慣放幾片在口中嚼食。

CNN記者:「她說能解除飢餓感,讓我變得更健壯,也能解決頭痛困擾。」

減緩高山症帶來的不適,古柯葉是古柯鹼的來源,但吃古柯葉和泡古柯茶,在當地是合法的。根據空姐透露,教宗在飛機上,飲用過含有古柯葉、甘菊和茴香種子的茶水,避免高山症發作。

CNN記者:「教宗走出飛機的時候,拿了一個傳統原住民的袋子掛在他的脖子上,那種袋子就是傳統用來裝古柯葉的。」

教宗在年輕時,因為感染,只剩單邊肺部正常運作,考量健康因素,只在拉巴斯停留4小時,之後轉往聖克魯斯市.教宗魅力席捲,先前在厄瓜多還陪小朋友玩自拍,教宗刻意蹲低身體,扶著小男孩的手,頭幾乎和他靠在一起,親民作風嶄露無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方濟各#教宗#玻利維亞#古柯葉#古柯鹼#高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56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