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高鐵」時速千公里 紐約到洛城45分


發佈時間:2015/07/0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時速超過1千公里的超高速鐵路,不知道您敢不敢坐?美國有業者宣稱,他們現在正在打造號稱全世界最快的超高速鐵路,車廂長得像膠囊,在管狀的通道內,利用磁力推動車廂前進,這個速度來回舊金山和洛杉磯,只要短短不到30分鐘,加州預計明年就要開始蓋。

 
你還嫌現在的高鐵,不夠快嗎?美國有交通科技業者,正在研究時速超過1200公里的超高速鐵路,但問題是…你敢坐嗎?
 
交通業者:「想像一個膠囊車廂坐滿了人,在通道中懸浮前進,在通道裡面你創造一個,低壓環境就像是飛機在高空一樣,而膠囊車廂在通道中行走,沒有太多阻礙,所以速度可以非常快,而且需要的能源也比較少。」
 
根據科技業者的設計,車廂是在夠堅硬材質的管狀通道內,利用磁力推動前進,並且透過太陽能為動力來源,讓時速達到1千公里,從舊金山到洛杉磯不用半小時,洛杉磯到紐約橫跨整個美國也只要45分鐘。
 
交通業者:「2016年初我們將會在碼頭谷動土,這是加州的一個新城鎮,我們會造一個8公里的軌道,我們預計可以讓乘客上車試乘,當然我們還不會開到時速上千公里,不過我們想應該可以打破現在的紀錄。」
 
超高速鐵路將在2016年開始建造測試,業者說有可能會在地面上,不過也可能會在地底下,而且來回的管狀通道分開,確保不會有對撞的意外,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交通業者:「碼頭谷將會鋪好軌道,一年可以載運上千萬人,大概2018年就可以營運。」
 
科技不只縮短了距離,也帶來了無限商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速鐵路#美國#鐵路#高鐵#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5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