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5年! 陸查獲32噸冷凍「殭屍木瓜」


發佈時間:2015/07/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5年前的木瓜差點被做成果汁販售大陸浙江,查獲了32噸過期的冷凍木瓜,最久的甚至在5年前就過期,稽查人員調查這些被稱為「殭屍木瓜」的農產品,是銷往蘇州當地的食品加工廠,添加香料和香精後,要製成果汁和果醬,還好被及時攔截。


稽查人員:「它的產品標準保存期,是24個月,就兩年,我們查獲的時候已經2015年了。」

稽查人員從冷凍櫃起出一袋一袋冷凍木瓜,生產日期分別有2010、2011年往前甚至還有2009年的,總計32噸幾乎過期2年以上,最久的冷凍木瓜超齡5歲,被戲稱是「殭屍等級」。

稽查人員:「果汁果醬的話,它本身就需要添加一些色素呀、香精呀,這一塊它經過添加以後,通過你正常的聞也好,吃也好,你可能是根本沒辦法辨別好壞的。」

這些木瓜塊、木瓜丁是寧波一家食品公司貯藏在冷凍庫,過去曾經賣給蘇州的食品加工廠,作為果汁或果醬用,業者以為「冷凍」就不會壞,但過期5年遭官方開罰約台幣700萬。

廣告:「猴菇餅乾養胃。」

明星廣告代言挨告,大陸一名消費者,看了徐靜蕾代言的養胃餅乾買了產品,卻發現和普通餅乾沒兩樣,反而害他耽誤了胃病治療時間。

大陸新聞主播:「李先生就認為這個產品,在宣傳上屬於誤導消費者於是起訴了銷售者和生產者,更是將廣告的代言人徐靜蕾,一併納入到起訴書當中。」

消費者認為產品宣傳,有誤導之嫌因而提告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法院已經受理案件明星代言,恐怕還得更小心謹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木瓜#冷凍#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40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