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谷英二114歲冥誕 創造哥吉拉紅半世紀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創造「鹹蛋超人」和經典怪獸電影《哥吉拉》的日本電影大師圓谷英二,今日是他114歲冥誕,Google首頁特別放上「鹹蛋超人」造型,紀念這位「哥吉拉之父」!圓谷英二60多年前創造的哥吉拉,不只多次被拍成電影,還創造許多周邊商品,他特有的拍攝手法,也影響當今的災難電影。


《哥吉拉》電影片段:「在太平洋有核武測試,其實不是測試,他們想要消滅他。」

面對自然界的失衡,沉睡的怪獸也將展開大反撲。

《哥吉拉》電影片段:「我們叫牠哥吉拉。」
 

 
日本經典的怪獸電影《哥吉拉》,去年好萊塢以3D型式上映,開出亮眼票房,但其實這「龐然大物」首次亮相已經是60多年前的事。

1954年日本正從戰後的陰影中恢復,這隻會噴火的哥吉拉首度躍上銀幕,2年後更在美國上映,逼真效果引起全球影迷震撼,而幕後推手就是他,擁有「特攝之父」稱號的圓谷英二。

你我熟知的「鹹蛋超人」,就是圓谷英二的創意之作,小時候夢想成為飛行員的他,意外踏上電影之路,他把最愛的玩具模型,結合超凡的拍攝手法,不斷創造經典。影評:「其實是先鋪上玻璃,在上面放上棉花,用這樣表現出雲的效果,其實編隊飛行的飛機是不動的,是靠岩石道具移動來拍攝。」

在沒有電腦特效的年代,圓谷英二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拍攝怪獸災難電影。節目主持人:「將牛奶倒入裝滿水的水槽中。」

把這個畫面顛倒,就能模擬出火山噴發的煙霧,而經典的「哥吉拉」叫聲,當時則是手戴橡皮手套,滑過琴弦製造出來的聲音。

《鹹蛋超人》演員櫻井浩子:「怪獸的造型是手工一點點塑造起來,這也是為何那時的怪獸至今仍活躍著。」

不只怪獸是純手工打造,被破壞的場景也是如此,工作人員花4小時,搭出一座國家體育場的模型。節目主持人:「完全看不出是模型組裝,裡面還有逼真的鋼筋,就像被尾巴掃到砸壞一樣。」

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圓谷英二創造的「怪獸特攝電影」,紅超過半個世紀。哥吉拉不只成為東京新宿「旅遊形象大使」,從玩具模型到怪獸甜點,還有飯店主題套房都有周邊,商機無限。

今年7月7日是圓谷英二114歲冥誕,Google首頁也特別紀念這位經典日本電影大師。已故導演圓谷英二 :「在以後的世界裡,怪獸還能繼續活下去嗎?關於怪獸的這一點,我完全不擔心。」

怪獸精神不滅,就算辭世45年,圓谷英二對影壇的影響,依舊不能抹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鹹蛋超人#哥吉拉#圓谷英二#災難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918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