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標35倍!泡泡水含菌 恐致結膜炎、腸胃炎


發佈時間:2015/07/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吹泡泡,但標檢局抽驗市售的泡泡水玩具,結果發現17件裡頭竟然有高達2成4不合格,包括生菌數過高以及被驗出綠膿桿菌,恐怕會分別導致結膜炎、腸胃炎、傷口惡化等,另外新北市消保官也抽驗市售的泳裝,有一件兒童泳裝游離甲醛超標,恐怕有致癌的風險。

輕輕一吹,大大小小泡泡天空飄,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吹泡泡,但標檢局在雙北、基隆以及宜蘭大賣場、玩具店,隨機抽檢17件裡頭有2成4不合格,其中有兩件生菌數超標、兩件驗出有綠膿桿菌。

不合格產品最多超標35倍,小朋友吹泡泡時經常會去戳泡泡,吹的過程手、臉部、嘴也都可能碰觸到,一旦泡泡水生菌數過高恐怕會導致結膜炎、皮膚過敏、腸胃炎,萬一小朋友有傷口又碰到綠膿桿菌,可能會使傷口惡化甚至引發敗血症,目前標檢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如果不改善將可罰鍰10萬到100萬元。

另外新北市消保官也針對市售的泳裝抽驗,有一件兒童泳衣游離甲醛含量高達115ppm超標,目前已經已要求業者回收暫停販售,消保官指出游離甲醛恐怕有致癌的風險,提醒民眾買新泳衣,下水前最好先清洗過,降低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吹泡泡#泡泡水玩具#不合格#生菌數#綠膿桿菌#結膜炎#泳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7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