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糖」疑出包關鍵 零卡可樂配方揭密!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可口可樂標榜「零防腐劑」,還打印在瓶身,那為何旗下的零卡可樂會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難道是因為不摻糖,少了防腐功能,才要額外添加?分析零卡可樂的成分,發現它跟原味可樂一樣都有碳酸水、焦糖,不過其他成分詢問毒物專家,都是「不會」摻入防腐劑的,品管疑似出現瑕疵,可口可樂公司引以為傲、號稱近20年全球最大突破的零卡革命,卻在台灣被衛生署抓包,踢到大鐵板。

跟機器人「尬車」,可樂廣告也走變形金剛風,大手筆請日本女星安室奈美惠,幫零卡可樂打開亞洲市場,就是看準亞洲人喜歡計較熱量。

比較成分,零卡跟原味可樂相同點只有碳酸水跟焦糖,其他都是代糖、人工甘味料,毒物專家認為多出來的這些化學配方,原則上不會違法摻防腐劑,畢竟糖本身就能防腐,這也是原味可樂不加防腐劑的原因。

TVBS記者游皓婷:「可樂每年在台灣銷售超過1100萬瓶,流傳百年的秘密配方,我們找到6個主要原料,試著調配看看。」

加肉豆蔻粉、肉桂粉、香草精、焦糖,提升酸味的檸檬酸鈉、萊姆汁,還有糖漿、酒精、柑橘油、咖啡因、糖、水共15種原料,是美國網站曾經公布的「紅可樂」秘方,這讓原先只是感冒糖漿的可樂,熱銷超過20年。

TVBS記者游皓婷:「我們調的這杯,外觀看起來有點像中藥藥汁,聞起來肉桂味比較重,跟真正可樂比起來還是有差距。」

秘方依舊是秘方,單一量販賣場的原味可樂一年賣150萬瓶,「零卡」的賣16萬瓶,是可口可樂公司這20年來最大的突破,今年市佔率可望增加到1成5,沒想到飲料界的零卡革命,如今卻碰上「防腐劑事件」。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3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