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浮潛暴增!教練一對20人 遊客安全憂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遊客到屏東的小琉球,十之八九都會去浮潛,現在暑假旺季,每天進到小琉球多達1500人次,浮潛教練供不應求,原本一個人最多帶10名遊客,現在出現一個人最多要接20位,等於暴增一倍,教練很難顧及每個人的安全,TVBS記者就直擊到,有浮潛客上岸時教練沒能及時提醒他小心礁岩,手背馬上就被劃傷鮮血直流。

小琉球浮潛教練:「蛙鏡不要戴的都拿過來。」

琉球花瓶岩的海岸邊浮潛客站的滿滿都是人,海岸礁岩的邊邊角角有些很銳利,這一名浮潛客一不小心就被割傷鮮血直流。小琉球浮潛客︰「水很淺,礁石太上面,就受傷了。」

從水深到水淺的地方,教練如果沒有及時提醒,遊客很容易忽略礁岩的危險,而現在暑假旺季小琉球每天進出平均超過1500人次,浮潛教練供不應求,就出現1個人要帶20位遊客的誇張情況。

小琉球浮潛教練:「平常最多可以帶10個,你如果超出的話,那些客人你照顧不了。」

其他浮潛教練也說1對10比較理想,如果1對10幾個或到20個的話,恐怕很難顧及,像是這一群出去教練距離最遠的浮潛客大約有12公尺,如果遊客遇到困難教練很難靠自己第一時間發現,還有像是這種3個人還共用一個救生圈,人擠距離近會被踢到。

小琉球浮潛客:「前面的腳會撞到後面人的臉。」

小琉球遊客多,海底美景特別吸引人,每個人都要來浮潛,但是其實對業者來說並不好賺,有業者私下透露一個人300元,民宿老闆介紹的話,最多要抽到150再加上教練100,設備折舊成本20,浮潛業者的利潤竟然只剩下10%也就是30元。

小琉球浮潛業者:「互相競爭的情況下,大家都沒有利潤。」

而且為了搶客人,有些業者浮潛還免費奉送潮間帶導覽解說,夜晚遊客成群結隊的騎機車,跟著導覽看看島上的自然生態,暑假的小琉球白天晚上到處都是人,不論是浮潛教練或生態導覽,都很難照顧到每個客人的安全,旅遊品質下降的情況,遊客還是自己當心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浮淺#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1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