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蓮花進逼台灣 最快週日晚間發海警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輕颱蓮花往台灣逼近,最快週日晚間氣象局將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目前看來蓮花只會是個擦邊球,下週二開始會從台灣東方海面經過,一直到週四這段期間影響最明顯,特別在南部和東半部地區,要嚴防大雨豪大雨

晴朗好天氣,各地高溫都飆破30度,熱對流旺盛,週末假期一樣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但是周一開始蓮花颱風逐漸逼近,外圍環流影響,雨將會從南下到北。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如果以這樣的路徑來看的話,不排除在明天清晨左右,發布蓮花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

第10號颱風「蓮花」,目前離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590公里,下週一開始轉北進入巴士海峽,沿著台灣東方海面掃過台灣,所以週二到週四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和中部地區也要注意短暫陣雨,而週四還有橫向突擊台灣的第9號颱風「昌宏」,有可能和「蓮花」碰頭,相互拉扯。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昌鴻颱風提早速度有增快,甚至提早就是把蓮花颱風往東北邊牽移的話,當然碰到陸地的機會就更小。」

至於第11號颱風「南卡」,目前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但三颱同時出現,特別是最先影響的「蓮花」颱風,將會對外島還有沿海地區風浪增大,要到海邊遊玩注意安全。

而午後雷陣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沒下雨時氣溫一樣偏高,西半部大約34-35度,東半部33到34度,感受較為悶熱,外出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氣#蓮花#輕颱#海上颱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8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