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分鐘果汁變冰品 製冰冒白煙民眾驚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4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炎炎夏日溫度一再飆高,市面上也出現許多清涼冰品,但為了增加市場辨識度,高雄就有一間吃到飽餐廳,推出液態氮冰淇淋,把將近零下200度的液態氮倒入新鮮芒果汁,不但白色煙霧讓人印象深刻,幾分鐘內,還能吃到芒果冰,另外五星級飯店也推出炒冰吧,將好多種冰淇淋跟配料,在零下30度的冰板上拌炒也噱頭十足。

 

新鮮現打的芒果汁,再加上特殊液體,瞬間就…攪拌機立刻冒出一陣陣白煙,氣勢驚人,停止後一看,原本的果汁已經部分結冰,同樣動作重複5次,就成了芒果冰淇淋。

短短幾分鐘,果汁變成冰淇淋,吃進嘴裡,到底是什麼滋味?民眾:「一般冰淇淋口感比較濃稠,沒有那麼滑順清爽的感覺,還滿綿密還滿清爽的,然後有自然的水果香。」

原來秘訣就在於之前倒入的液態氮,為了安全起見,用特殊鐵罐盛裝的液態氮,溫度將近攝氏負200度,吃到飽餐廳業者,小心以1比10的比例,倒進1公升的新鮮芒果汁,就變成1公升芒果冰淇淋。

餐飲業者方姿惠:「急速冷凍的製程,讓它冰晶的形成可以極為細小。」

炒冰師傅:「紅豆卡達配綠茶非常有風味的喔。」

另外,這間五星級餐廳,也推出噱頭十足的炒冰吧,香草加上抹茶冰淇淋,灑上好幾種配料,在零下30度的炒冰台上拌炒,就能吃到多層次口感。

民眾:「黏稠度Q度比較足夠,就是感覺比較爽口。」

炒冰師傅陳盈潔:「加了配料進去,除了可以增加口感,風味也會跟著提升。」

滑順的冰淇淋,混合著清涼小冰晶,還有各種酥脆配料,吃起來有如冰炫風的多重口感,其實是都是由各種口味,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搭配而成,不管是吃到飽餐廳,還是五星級飯店,紛紛推出視覺與味覺結合的特殊冰品,就是希望在炎炎夏日,吸引饕客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冰品#液態氮#創意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13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