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爆前5分離開 大二女生躲劫仍熱血救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崑山科技大學的大二生吳佩容,她跟3位朋友也參加了彩色派對,下午5點就進場,但因為現場煙霧嗆鼻,加上粉塵黏在身上感到不舒服,吳佩容先跟朋友在當晚8點25分離開派對去廁所清洗,沒想到5分鐘後,就看到一名女子衝到她面前跪下慘叫,手腳被燙傷沒了皮膚,吳佩容這才發現出事了,僥倖躲過一劫的她,當時沒慌忙逃離,而是加入救人行列,不斷找水淋在傷患身上,希望能減輕他們的疼痛!

八仙塵暴現場民眾:「借過、借過,小心左右兩邊。」

八仙粉塵爆炸之後,許多傷患被人用小橡皮艇抬出來,還能走的這位,提著一袋冰塊,被朋友攙扶著,崑山科大學生吳佩容的朋友,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切,而當時僥倖逃過一劫的吳佩容,也正在一旁幫忙救人。

全身狼狽的女遊客,兩邊小腿都被燒傷,皮沒了,還硬忍著痛,快步走了出來,看到這一幕幕恐怖景象,讓在意外前5分鐘離開的吳佩容,回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崑山科大學生吳佩容:「就進去廁所出來後5分鐘,就看一個女生衝到我們面前,她就突然間跪在我們面前說,為什麼是她?很歇斯底里這樣,然後就看她的手啊跟腳,皮都掉了。」

意外那天吳佩容跟3位好友,從5點就進場參加八仙的彩色派對,不過她們在8點25分之前就離開去廁所,沒想到5分鐘後一出來,就看到派對變成煉獄。

崑山科大學生吳佩容:「那個粉啊,在身上然後我們又去玩泡泡,就黏得很不舒服,加上那個煙一直往鼻子嗆,其實呼吸也不太舒服這樣子,然後我們就提早離開,我們只要有水就趕快開起來,就從他(傷患)的腳這樣,像這樣,幫他來回這樣(淋),然後他的腳就會開始冒煙。」

大家來回廁所接水,甚至是拿攤商在賣的冰涼冷飲,不斷淋在傷患身上,希望能幫忙減緩傷勢,大家忙到11點多才離開,但也差點把擔心吳佩容安危的系主任給急壞了,而她最後也回報了安全,逃過一劫的她想對比她不幸運的人說。崑山科大學生吳佩容:「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活下去,那我相信他們應該也很想活下去。」

鼓勵傷患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仙塵爆#救援#燒燙傷#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1760

0.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