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東京秘密 澀谷地下藏一條河

記者 葉佳蓉 卓凝香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東京澀谷地區,人來人往相當熱鬧,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澀谷地底下,藏著一條河流,叫做「澀谷川」,NHK特地深入地底一探究竟,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還打算搬移這條河流,要往東移30公尺。
 
 
人來人往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潮,澀谷東京最熱鬧的車站之一,地底下卻藏著一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大秘密。
 
NHK記者:「春天的小河澄澈流動著,這首童謠描述的地方,就在澀谷代代木公園附近。」
 
民謠唱的美麗景色,其實就在澀谷車站,跟著NHK的鏡頭,探訪這條神秘的「澀谷川」。NHK記者:「好黑,哇感覺好深。」
 
東急急行電鐵工程人員vs.記者:「這是最原始的澀谷川,噢原來這就是澀谷川啊,這一代就是東急百貨東橫分店的分館,所在的地下空間,就在正上方?對!」
 
其實1930年代中期的澀谷川,原本是在地面上,從這張老照片還看的見小河的痕跡,後來被改建成地下水道,都是為了迎接東京奧運。
 
澀谷川的地下化工程,趕在1964年奧運之前完工,2020年東京還要再辦奧運,澀谷川也要再進行一次大工程,從現在的位置往東改道30公尺。
 
東急急行電鐵工程人員森正宏:「澀谷是前往國立競技場的一個重要玄關,為了能夠迎接眾多外國遊客,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在2020年之前,打造出一個能夠安全安心,又方便的澀谷。」
 
澀谷車站結構複雜,不少經過的旅客都有過這種經驗。乘客:「(車站)有一點複雜,有好幾次都是,怎麼辦走錯出口了。」
 
為了讓車站更方便乘客利用,澀谷川的改道工程,會多騰出一個地下廣場空間,廣場底下還設計了蓄水池,解決長年以來的淹水問題,從10多年前開始只要下雨,澀谷車站免不了出現這個景象,但改道之後有了足夠的儲水空間,能應付1小時75毫米的暴雨,儲水量是原先的1.5倍。
 
東急急行電鐵工程人員森正宏:「澀谷是屬於山谷地形,所以曾經有過淹水災情,這一次打造新的雨水儲存槽,更加強化防災對策。」
 
這波都市更新範圍從澀谷川,延伸到地面上的建築物,預計在2027年附近就會有9棟大樓完工,徹底改造澀谷的城市景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澀谷#日本#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0508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