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今夏櫻桃豐收 變身西班牙「搖錢樹」

記者 彭惠筠 西班牙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班牙氣溫飆到40度以上,天氣雖然熱到受不了,但是對櫻桃果農來說,正預告著今年的櫻桃將會大豐收,西班牙盛產櫻桃的地區,每年能採收800萬公斤的櫻桃,這些櫻桃不但能外銷出口,也能成為美食佳餚,是當地最珍貴的搖錢樹。
 
 
在果園間穿梭爬上爬下親手採摘櫻桃,就算高溫來到42度這些人也不喊苦,西班牙赫爾特山谷中的櫻桃果園,春季是櫻花漫天現在結實纍纍,這些櫻桃在果農眼中就像紅寶石,尤其是當地特有的Picota櫻桃更珍貴。
 
美食節目主持人:「Picota櫻桃也是市面上,最甜的一種櫻桃,西班牙Picota櫻桃是19度,一般櫻桃只有12度。」
 
沒有櫻桃梗果實呈現愛心型,就是Picota櫻桃的正字標記,特有品種讓它還取得歐盟認證。櫻桃保護協會監察員迪亞茲:「最特別的是,這種櫻桃一入口,你就能聽到清脆的聲音,這種櫻桃口感很脆,這就是Picota櫻桃的特色。」
 
每年採收季動員萬人採收,餐廳裡更是搶著要,這家獲得米其林二星認證的餐廳就推出櫻桃大餐,從主菜到甜點都用櫻桃當主角。美食節目主持人:「全球知名的主廚,東諾佩瑞茲就會用,甜美的Picota櫻桃,料理出絕頂佳餚。」
 
一季可以採收多達八百萬公斤的櫻桃,成為赫爾特山谷,最負盛名的農產品外銷全歐洲。工廠負責人:「當櫻桃送抵工廠時,首先我們會先清洗過,先幫它們洗冷水澡,把溫度降到攝氏5度以下,然後我們會挑選過。」
 
好幾百萬公斤的櫻桃,先洗個冷水澡降溫,然後依照大小和色澤分類裝箱,最大進口國就是英國。
 
為了推銷櫻桃,還推出櫻桃娃娃到倫敦觀光的可愛動畫,吸引目光在經濟凋零的西班牙,得好好把握夏季難得的櫻桃商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Picota櫻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0371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