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懼金正恩恐怖統治 北韓高官爆發叛逃潮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韓國家統一研究院公布最新的「北韓人權白皮書」,報告顯示,從2000年到2014年,北韓公開處決1382人,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用砲刑或犬刑等殘忍手法處決70名高官。不少北韓官員擔心自己遭到迫害,利用各種機會紛紛叛逃到其他國家。


脫北者:「每天晚上燈關掉的時候就是睡覺時間,但是每間房都會有聲音,毆打的聲音,我在那裡,所有的拷打都是非常痛苦的毒打…。」

精神與身體上的折磨,對這些脫北者來說都是難以形容的傷痛。脫北者:「在北韓非常難以生存,事實上,很多人們都是活活餓死的,當你開始失去身體的脂肪,最痛苦的就是背部的脂肪消失,然後你的尾椎骨顯露在外,尾椎骨會開始和堅硬的地板磨擦,滲出組織液和血水。」

60個人擠在不到10坪,一個連身體都無法挺直的空間,毒打、挨餓,他們選擇逃但跨不過的兩韓邊界,想要脫北,是一段漫長的旅途。新聞片段:「從這裡,他們要存活下去且不被發現,穿過整個中國大陸,否則大陸會直接把他們送回家,他們的目的地是要到東南亞,南韓在越南、寮國和泰國的使館,他們會給予他們自由之身,拿護照飛回首爾。」

脫北者:「我不知道她(女兒)在哪裡,或是她是生是死,我的生活因為失去她而受影響,我真的好想見到她…。」

冒著生命危險逃難卻還是和家人走散,呼吸自由的空氣代價真的好大好大。北韓駐英國大使:「這些人都是做錯事,或是反抗政府,你知道,他們應該要受到懲罰,但我們沒有所謂的勞改營,事實上,我們有的是教育營。」

不過南韓公布一份「北韓人權白皮書」顯示,過去14年,北韓公開處決1382人,其中領導人金正恩近4年來為了鞏固政權,一口氣就處決70名高官,殘忍的砲刑、犬刑不斷發生,但北韓人看待金正恩卻不這樣認為。北韓民眾:「他不知道真正的事實為何,在海外工作的人說,他只待在科威特幾個月。」

對於外界指控北韓政府壓榨人民,每年輸出10萬奴工到中東地區賺錢給高層花,北韓當局安排8位「證人」讓CNN記者訪問,對於「脫北」他們這樣詮釋。北韓民眾:「我知道她(女兒)很想要回家,我要詛咒那些綁走我女兒的人。」

北韓人眼中的金正恩是愛民,脫北者眼中的南韓是文明,南北韓好近的距離,卻是兩個世界,北韓人身陷的人權危機又有多少人明白。脫北者:「最悲慘的事情是,那些人都快死了,但在外面的世界卻沒有人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北韓#脫北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9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