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馬公「停機坪」PO網 林昕陽挨批沒常識

記者 楊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4:17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暑假到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要到離島出遊計畫,如果有,記得在機場候機或者上飛機時,千萬別拍照,國內包括幾個離島和本島都有軍民合一機場,避免軍事基地位置洩露,根據國軍要塞保壘法是禁止拍照,這項規定,有時連當地人都不知道,家住澎湖的歌手林昕陽,最近從澎湖馬公機場飛台北在侯機室拍了停機棚照片po網,挨批沒常識。
 
 
電影《落跑吧愛情》:「誰。」
 
碧藍的海與天空一望無際的沙灘,任賢齊和舒琪在澎湖拍攝的電影,澎湖經典美景盡收眼前。
 
電影《落跑吧愛情》:「直到夜色吞沒我倆。」
 
旅遊景點愛怎麼拍都可以,但如果是在澎湖馬公機場,你可就不能隨便亂拍,歌手林昕陽,要從澎湖搭機飛台北,在候機室對著飛機拍了照片po在臉書,卻被部份網友取笑沒常識,難道不知道馬公機場拍照是違法的嗎?
 
旅客:「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拍,不知道。」
 
記者VS.澎湖居民:「為什麼?因為是軍民合用機場,是我自己沒有仔細聽到,所以你也不曉得?是。」
 
即便是當地人還是人搞不清楚,其實馬公機場是軍民合用,裡頭不只飛民航機,還有不少軍機。根據國軍要塞保壘地帶法,避免軍事基地位置洩露,軍機場包含軍民合一,都是禁止拍攝。
 
記者隨機訪問四五個旅客,不分性別年齡卻都完全不知道,鏡頭再轉到澎湖。空軍司令部發言人張哲平:「民航機都會做廣播,然後我們平常也會有人在別的地方,或機場做攝錄影的時候,我們都會去做勸導。」
 
除了馬公機場,另外像是台中清泉崗花蓮機場還有台南機場,通通都是軍民合用,全部都屬於管制範圍。
 
林昕暘本身是澎湖人,往返台澎之間,不知道幾次,卻也不知道馬公機場不能拍照的禁令,得知後已經將照片刪除,雖然國防部表示,旅客誤拍或者非公開,原則上都不致於觸法,但如果是刻意蒐集或者屢勸不停,恐怕就法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事基地#林昕陽#馬公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33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