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急提「8千萬」現鈔 分送全台傷患家屬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6

民眾想為八仙塵爆盡一己之力,但管道很多難免混亂,其實目前愛心捐款的兩大專戶,分別是新北市專戶和陽光基金會,新北市已經募得超過5億元捐款,今天(3日)開始提領現鈔發給家屬救急,單日就提了超過8千萬現金!陽光基金會方面,因為有人現場捐錢、有人劃撥,另外也跟連鎖賣場合作放置小額捐款箱,未來仔細盤點後會做詳盡規劃,以照顧傷者長期復原為目標。


大把大把的鈔票,每落10萬元,一綑就是1百萬,分裝到紅包袋裡,分局處兵分多路要送到醫院去。警局同仁:「6個醫院,總共領了1130萬。」

鈔票是由從新北市捐款專戶提出,傷患在加護病房發20萬,在一般病房10萬,第1天就提了8千萬現金,中南部的醫院也會親自送去。

新北市土城社福中心主任林沂儒vs.記者:「副今天有來?有他今天有來(台大醫院),現在的話心情大概很沉重。」

新北專戶湧入超過5億捐款,目前家屬急用錢,先領出第一筆慰問金,未來會成立委員會來決定用。民眾想捐款管道很多。民眾:「用直接劃撥的。」

也有人直接來到陽光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員工:「有的是公司也在這裡,就直接來。」

記者李郁莉:「陽光基金會成立了粉塵爆專戶,未來會協助傷患進行重建,包括這裡重建中心的設備,未來都會提供很大的幫助。」

陽光基金會也成立「八仙陳報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專戶,未來會提供傷患申請補助,連鎖賣場 出現這個小小的捐款箱也寫著八仙捐款,乍看分不出究竟。

民眾:「你不講我沒有注意到。」

原來全聯是挪出小額捐款檔期,跟陽光基金會合作。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新北市的募款可能是以急難救助為主,我們是希望有更多資源能夠投入到傷者事後的身心靈重建。」

目前捐款兩大專戶是新北和陽光基金會,對於巨大善款,雙方都在仔細規劃,希望能夠做出最好的安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仙樂園#捐款#陽光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32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