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車禍瀕死 謝金燕揭往事鼓勵八仙傷者


發佈時間:2015/07/0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發生塵爆意外,謝金燕跟姊姊謝青燕,24年前歷經嚴重車禍被火燒傷,她一度性命垂危,她的姊姊四肢50%燒傷,從來沒有公開治療過程的謝金燕,為了鼓勵傷者,打破沉默公開自己的治療過程,謝金燕強調從沒出國治療,她當時是在三軍總醫院,完善醫療照顧才得以痊癒,她回憶自己當時在加護病房昏迷3天3夜,因為求生意志堅定才活下來,她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受盡磨難的傷者,只要不放棄一定會好起來。


歌手謝金燕(2013.12.21):「在22年前的今天,我呢出了一個非常嚴重的車禍,但是那一個劫難並沒有帶走我,反而帶回一個全新的謝金燕。」

24年前一場車禍意外,差點讓謝金燕送命,經過非常久的內心調適,2年前的演唱會,她才鼓氣勇氣,重提不願再回想的往事。

歌手謝金燕(2013.12.21):「從那一刻開始我告訴我自己,只要能站起來站在舞台上,我一定會盡我力量努力表演。」

在台上講到一度哽咽,當時謝金燕和姐姐謝青燕,因為看電影發生嚴重車禍,姐姐全身50%燒燙傷,謝金燕骨頭斷裂骨盆碎裂,嚴重肺積水,在加護病房昏迷3天3夜,因為求生意志堅定,才活了下來了。

歌手謝金燕(2012..10.9):「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看到這次八仙粉塵這麼多人被火燒傷,謝金燕呼籲傷者跟家屬一定要堅強,她也打破沉默,首次公開醫療及復健過程,她強調從來沒出國接受治療整形,當年臉部傷到神經,三總整形外科醫生很細心幫她縫合,其實疤痕還是很明顯,都靠化妝遮蓋也沒再整形,當年姊姊三度灼傷,歷經有如地獄般,無數次清創手術植皮和復健,壓力衣穿了快2年,後續的復健與心靈重建,都需要家人的陪伴。

藝人高群(2012.5.10):「鼻子這旁邊好像有疤痕,你近看看得到。」

謝金燕還說,姊姊剛開始住燒燙傷中心治療,為避免感染不能出來,親友只能適度探訪,她自己動也不能動,不能去看姊姊,她傷後仍需坐輪椅1年,拐杖用了3年,10年前還不能跳舞,不斷地復健慢慢進步,才拚到今天又唱又跳的,電音天后地位。

歌手謝金燕《姐姐》:「不要再叫了,叫我什麼姐姐。」

從躺在病床,到現在成為電音女王,她第一次公布自己浴火重生的故事,鼓勵八仙塵爆的傷者,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金燕#燒傷#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