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彈機器手臂超靈活 輕舉紙杯不壓扁


發佈時間:2015/07/0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為了減少軍人的傷亡,各國軍方不斷研發高科技裝備,像是美國軍方的拆彈機器手臂,活動靈巧還配備攝影鏡頭,能夠凌空伸縮,進出難以到達的地方,曾經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扮演逮捕嫌犯的重要角色, 透過DISCOVERY的畫面帶您一起瞭解。

 

還記得2013年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嗎?為了後續的調查和逮捕嫌犯,軍方動用了像這樣的機器手臂。軍工廠片段:「這機器人名為WM騎士,由機器手臂危險偵測器及底盤構成。」

拆彈機器手臂,活動相當靈活,它可以舉起113公斤的重物,也可以拿起紙杯而不壓扁,手臂上有燈光攝影機及紅外線視鏡,能夠凌空伸長3公尺,進出難以觸碰的地點。

軍工廠片段:「波士頓爆炸後的嫌犯搜捕,最終發現兇手時,是用機器人拉開防水帆布,發現他躲在一艘船底下。」

在模擬汽車炸彈的情境中,機器手臂配有小衝錘,能夠擊破車窗,由於有太多士兵因為土製炸彈爆炸而死亡或殘廢,美軍目前部屬在阿富汗的拆彈機器人,已經超過3千5百具,而加拿大軍方也不斷發展高科技裝備,減少軍人的傷亡。

2011年10月,有支3人搜救隊跳傘進北冰洋搭救困在冰上的人,但因為氣候惡劣反而成了受困者,其中2個人,因為個人救生筏的高科技設計得以倖存。軍工廠片段:「個人救生筏可以分為3部分,筏體、筏底和筏蓋。」

救生筏以橘色作為主色,讓空中的救援隊一眼就能發現,形狀裁切透過電腦,必須精準沒有誤差,筏蓋必須要能夠覆蓋身體,並且牢牢逢上黏扣帶,避免落入海中失溫致死。

軍工廠片段:「筏底由兩層特殊尼龍構成,第一層被刷上膠水,在預先表示處放置凹陷片,當筏底由船上氣管充氣時,凹陷片形成床墊式的氣袋,將倖存者與冰冷海水隔絕。」

組裝救生筏時,黏著劑必須要能夠承受至少5磅的拉力以免分離,筏底必須是黑色讓鯊魚不容易看見,還有一項裝備也不可少。軍工廠片段:「每具救生筏配有二氧化碳瓶,連接著筏體側面的閥門,當救生筏入水時可用來充氣。」

如果你需要使用到這些救生裝備,運氣可能不太好,但是卻能帶來一線生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器手臂#拆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