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言捐皮膚! 新竹52歲男指定贈八仙傷患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劉若媺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因為跟家人吵架後想不開,急救宣告不治,但遺願是捐出皮膚給八仙的燒燙傷患者,家屬則忍痛尊重。其實這種屍皮取得不易,主要就是一般民眾認為會體無完膚,因此捐贈意願低,不過醫師表示,只要沒有傳染性疾病和重大皮膚病,取下的屍皮會是相當好的敷料,幫助燒燙傷患者的傷口,並且面對下一個「植皮」關卡。


新竹國泰醫院傳出,一名52歲的劉姓男子,1日晚間跟太太吵架後,離家打電話回去,強調希望捐出腎、眼角膜,特別是皮膚給八仙傷患,想不開後,2日中午急救宣告不治,家屬忍痛遵照遺願。

新竹國泰醫院骨科主任張淳昱:「如果說他能夠捐助出來,面積夠大的話,或許能嘉惠到5到6個人的程度。」

醫師隨後確認屍皮可用,但當然不鼓勵用這種方式捐助,不過的確全台屍皮只剩下115管,屬於急缺狀態,願意捐贈的往生者是少之又少。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王子杰:「拿掉那一片的地方,會有整片的擦傷,一片擦傷其實一個,2、3個手掌的面積,看起來就會比較突兀。」

不想要遺體外觀有殘缺因此意願不高,但其實捐屍皮限制低,只要沒有愛滋、B肝等,也沒有癬或重大皮膚病,或是年紀太大皮膚老化,排除這些都能捐贈,而且黃金兩小時取下之後,確認沒有傳染病,冰凍在負80到196度的冷凍庫內,就能確保細胞活性,當作燒燙傷患者的清創敷料。

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王子杰:「皮膚有蛋白質的東西,其實要低溫保存才不會變形,不會變化甚至壞掉臭掉感染。」

屍皮短缺,要應急,除了國外購買,大陸國台辦也說要捐贈,價值千萬人民幣的人工皮,民間也有價值2千萬人民幣人工皮已經準備好,雖然效果沒有屍皮好,但得先撐過過渡期,畢竟燒燙傷患者,得先趕緊度過清創敷料這關,往後漫漫長路才能植皮復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6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