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說屍皮」 賈永婕籲更換名稱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燒燙傷,國內能供應的「屍皮」不足,衛服部日前已向國外聯繫、訂購,預計明天(3日)就有一批從美國抵台,但藝人賈永婕在臉書上PO文,呼籲大眾別再說「屍皮」,期許能用「更尊重的名稱」。

賈永婕昨晚在臉書上提及同事過世時,其家人將皮膚捐出,遺愛人間,她認為如此大愛的行為,希望外界能夠更換名稱,取代「屍皮」,此言論引發網友論戰。

同樣身為器官捐贈者親友的網友留言,同意賈永婕的論點,覺得「屍皮」的叫法不尊重此名稱,建議可以改成「器捐皮」、「愛心皮」;反方網友則表示「屍皮」是因為是由專業的醫學名詞翻譯而來,毫無不妥,

針對名詞爭議,致電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詢問,「屍皮」是一直以來的用法,也可叫做「大愛捐贈皮」,都是意旨器官捐贈者的愛心,是用以敷蓋於皮膚,協助自生皮膚生長。

但絕大部分的網友認為,此時不應該糾結在說法上,而是給傷患更多關懷。

 

不要再說屍皮了好嗎!這些是大體器官捐贈者將全身的皮膚捐出的大愛!一年多前我的同事阿福走的時候他的家人將他除了臉還有手之外全身的皮膚捐出!另外還捐了眼角膜!如不是器官有感染他們也會捐出!這是非常偉大遺愛人間的善行,我們可以用更尊重的名稱嗎?

Posted by 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on 2015年7月1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賈永婕#八仙#塵爆#屍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3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