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小提琴家曾宇謙 從小就展音樂天份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20歲的曾宇謙,從5歲開始學小提琴,11歲就在國際比賽中獲得第三名,也是當時年紀最小的得獎者,從小就是個音樂神童,但卻出身普通家庭也沒念音樂班,爸媽不懂音樂,曾經自責害孩子多走了冤枉路,幸好出國比賽,留學等龐大開銷,都有貴人贊助,成就他音樂之路。


跟著美國老師一遍遍修正拉琴技巧,他是今年20歲的曾宇謙,從小就展現了音樂天份,5歲開始學琴,6歲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但卻是一直到11歲時參加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 ,獲得第3名後,宇謙才真正認定了自己,未來就是要走音樂路。

曾宇謙獲獎畫面(2005):「得獎的是,曾宇謙。」

出身一般家庭,家中只有他一人學音樂,小時後耳朵發育遲緩,家人一度擔心他是音痴。曾宇謙母親vs.記者(2005):「那時候老師說,這個小孩可能音感有問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唱,可是宇謙不會唱,唱什麼歌?生日快樂歌!」

但幸好是媽媽多慮了。曾宇謙音樂老師李宜錦:「他第一次拉琴的時候我就驚為天人,平常人可能要練習1、2個月才很勉強的拉完一首,可是他是每一次都能拉2首。」

在國際比賽中連連獲獎,15歲時還以史上最年輕之姿拿下西班牙薩拉沙泰小提琴比賽首獎。年輕小提琴家曾宇謙(2011):「我覺得我還是算滿努力的,當然還是有一些休息的時候,但是就是一直有在慢慢往前走。」

雖然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太富裕,但宇謙很爭氣,在琴藝上的傑出表現受到肯定,包括出國比賽以及讀書都有貴人相助,在16歲那年更拍了小提琴國片。電影《皮克青春》:「我們還一起組了一個樂團,皮克青春。」

電影中他和同學組團,扮演從音樂班轉回普通班的國三生,雖然現實生活中沒念過音樂班,但靠著天份以及努力,今年20歲的曾宇謙,持續在他最愛的音樂領域,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宇謙#音樂#皮克青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51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