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燙傷藥膏用量大!生產線加班 日產300公斤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5
受到粉塵爆炸受到燒燙傷的人數眾多,需要不斷的換藥,國內幾家生產燒燙傷藥膏的藥廠,包括溫士頓、榮民製藥等等,全部動員加班生產,將每日產量提高到300公斤,應付傷患的需求。
 
 
生產機器一台又一台,亮著燈不斷運轉持續趕工,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戴上防塵衣雙手沒停過,兩眼緊盯生產線,八仙粉塵爆炸將近500名的患者,每日一定都會使用燙燒藥膏,嚴重的人3個小時換一次藥,一日最多會用掉16罐500公克,一個星期要用掉2萬罐,庫存藥膏要是缺貨了怎麼辦?
 
國內藥廠杏輝、瑞士、榮民製藥,溫士頓、寶齡藥廠,全員出動 同時趕工,調度藥品出貨,緊急加班,準備原料生產。
 
台南溫士頓藥廠,事發當日緊急出貨165公斤,庫存還有3150公斤,但很快就會使用完,緊急調整生產線,要把單日產量加到300公斤。
 
溫士頓醫藥集團總經理王又正:「所以我們現在每天都是做二休二,就是每天我們有兩班制生產,連續生產12個小時,然後再休息,基本上我們現在就採取不休假,然後連續生產。」
 
桃園榮民製藥一日三個班加緊趕工,日產量一天10公斤,還有足夠原料做出2萬6千公斤,再不行緊急和歐洲調250公斤。榮民製藥董事長柯長崎:「平常政府、國家等等也沒有準備,有這麼一個重大的事情發生,所以才會有一時的短缺。」
 
國內藥廠製造的燙燒軟膏,基本上從輕傷到重傷都能使用,原料充足不用再另外進口,救援黃金時間,緊急增加藥膏生產量,寧可多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塵爆炸#藥廠#趕工#藥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63

0.0561

0.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