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群眾聚集怕危險 透視安全保障SOP


發佈時間:2015/07/0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成為焦點,國外很多活動,像是跨年、大型音樂會和體育賽事,都有大批人潮聚集,事前的動線規畫、安全檢查,還有醫療急救,一樣都不能少,來看看國外是怎麼維護大量群眾聚集的安全性。

從雪梨跨年煙火。跨年倒數:「3、2、1!」

到紐約時報廣場水晶球落下,跨年活動人擠人,大型演唱會萬頭攢動,群眾HI翻天!還有運動賽事熱血沸騰,這些大型活動人潮洶湧,安全是一大考驗。

光是只有保安人員還不夠,國外音樂節的作法可供借鏡。

活動安全人員:「好,這裡是本次音樂節的應變中心,一切通聯都是透過無線電,官員、警方和消防隊都有代表在此,各位可以看到,在應變中心裡重點在於通聯、通聯、通聯|!」

緊急應變中心掌管所有安全相關事宜,活動場地平面圖一目了然,負責策畫的主辦單位,和警方代表並排坐,一旦出狀況馬上做處理。

活動安全人員:「急救協調員從電腦上,可以看到擔架和急救人員目前的所在位置。」

音樂節舞台附近就設有急救站,擔架、小床、救護用品一應俱全。

活動安全人員:「這裡有4名醫生,還有8名護士,如果病患感覺不舒服,不論是酒喝太多、菸抽太凶,或是嗑了藥,甚至是喝了酒兼嗑藥,這裡可以容納15人。」

一切可能的狀況都考慮到了,有醫護人員駐點,維安人員也到處巡邏注意人群安全。

活動安全人員:「我們不是粗暴式的保安,我們講求的是在緊急狀況下,知道該如何反應的保安人員,知道如何協助群眾、加以引導。」

開開心心參加活動,安全是第一優先要務,事先的規畫和標準程序,一樣都不能少。

群眾:「往後退、往後退。」

還記得今年元旦,上海跨年的踩死人事件嗎?

群眾:「3、 2、1!」

1993年香港黑色元旦,蘭桂坊也發生人踩人慘劇,從此香港只要碰上大型活動,一定會實施各種人群控制措施。

香港前警務人員:「第一個部份就是人群流向的管理,不要讓人在同一個地方交叉出現,造成自然堵塞,另外要控制人的數量。」

人潮控管是避免踩踏意外的重要關鍵,今年一月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前往菲律賓,萬人空巷,事前有關當局就以各種管道,大肆宣傳安全須知做防範。

旁白:「避免在人潮中推擠前行,如果人潮持續往前走,就要順向和人潮一起往前。」

人多的地方就容易不安全,任何大型活動都需專業評估,要為最壞的情況做最好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危機應變#人潮#疏散#跨年#公共安全#運動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374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