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調度醫療?朱點名衛福部 柯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5/07/0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粉塵爆炸事故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刻意不談選務,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國民黨88萬黨員為500名傷患出錢出力,朱立倫還透露,黨部已經和大陸接洽,彙集醫療耗材、人工皮或屍皮,幫助塵爆傷患早日康復;不過上午朱立倫點名衛福部,該對醫療資源統籌調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統籌權雖然在中央,但每天實際操作的是地方政府,執行起來會比中央流暢。

粉塵爆炸那一晚救護車滿街跑,傷患該送哪家醫院,明確調度該誰做?

新北市長朱立倫:「這些所有傷患接下來的醫療,『必須』由中央衛福部EOC來統籌,然後我們來協助。」

朱立倫開炮,點名衛福部該全權負責,倒是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不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也是滿詭吊(吊詭)的,因為事實上每天在操作是地方政府,可是中央政府又有統籌的責任,可是他(中央)平常沒在操作,所以你臨時要叫他做,他也是…會台灣話叫『卡卡』。」

柯文哲允諾,意外平息後就著手規畫「北北基醫療圈」,行政院長毛治國拍板八仙樂園塵爆算是重大危難,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卻引發討論,因為去年高雄氣爆時,中央補助高雄將近16億,用的是統籌分配款,而不是動支二備金。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相關部會的預算不足支應的時候,才會動到第二預備金,而且第二預備金是透過衛福部進到醫療院所,不是新北市政府有關係。」

從醫療藥材到照護人力,支出符合預算科目,用二備金名正言順,但傷患重生漫漫長路,需要的不只是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過紅十字總會,以及當然我們衛福部要調集各國的這些醫療資源,尤其是人工皮膚、屍皮等等來協助。」

朱立倫向國民黨員喊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國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發揮大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國民黨#八仙塵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