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派出所趴趴走! 上路首日民眾搶拍照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力推的「行動派出所」,今日(1日)終於上路!「行動派出所」利用廂型車改造,是一般警車的升級版,必須要有打擊犯罪的功能,所以員警身上配備齊全,包括手槍、防彈衣等一樣也沒有少。只是在車上放入電腦、多功能事務機、制式表格等工具,協助民眾報案,還貼心準備了飲用水,希望民眾在車上報案的感受,跟在分局裡報案沒有兩樣。

 
 
伸長脖子,民眾的眼睛忙著往這裡喵,這路上的新亮點行動派出所,過去的交通事故任務車拉皮改造後,裝上可360度轉彎的探照燈,接著新手上路!
 
記者李郁莉:「行動派出所終於上路了,今天台北市有5部這樣子的廂型車在路上為民服務,只要進到這個地方,就可以進行報案,非常方便。」
 
行動派出所每次出勤至少2名員警,完整配備包括手槍、警棍、迷你攝影機、防彈衣,隨時能打擊犯罪,除了巡邏定點停下時,會犯罪防治宣導、受理報案。人力充足時還會有女警加入,帶來親民氣息,而第一位報案民眾10分鐘後出現了!
 
報案民眾vs.警察:「撿到錢包嗎?對。」
 
多功能事務機即時列印資料,車內有冷氣降溫,問民眾有什麼要加強的嘛?
 
報案民眾vs.員警:「這裡面不管是怎麼樣,一定要有一個…水,我已經走得累了,在講話口渴了,想喝點開水,我們有提供開水提供給民眾,喔,報案的。」
 
行動派出所試辦期6個月,每個駐點停留40分鐘,提供機動性服務。中崙派出所所長黃孝勳:「兼具包括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目標。」
 
第一天上路,還有民眾開心的在車前拍照留念,巡邏路線之外再加上報案功能,臺北市員警們的新工作模式正式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派出所#柯文哲#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91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