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至少60歲年輕時大膽迷你裙 嚐鮮世代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65歲以上的長輩,年輕時候曾經歷掀起迷你裙風潮的60年代,當年的辣妹們即使上了年紀,對時尚依然關心。看準65歲以上的時尚新需求,日本出現了專為高齡人士設計的服裝系列,推出銀髮麻豆寫真書,甚至年年舉辦時裝秀,鼓勵媽媽素人穿著自己喜愛的衣服,走上伸展台,展現熟齡女性的美麗與自信。
 
 
銀髮族:「想要花俏一點,所以穿了粉紅色,穿著的重點是藍色,我很愛漂亮。」
 
上了年紀也想打扮得美美的,這天銀座街頭,媒體搶拍的時髦媽媽們,都是60歲以上的一般民眾,她們全是這本時尚寫真書裡出現的模特兒,半年熱銷5萬5千本,出乎日本出版界意料。書店店員山本亞紀:「老實說沒想到會得到如此大的迴響,之後還會賣出更多本。」
 
想當年,她們可是撐起60年代迷你裙風潮的世代,對時尚的關心絕不亞於年輕人,例如參加這場走秀,全都是65歲以上的素人模特兒。觀眾:「太精采了!大家都好有活力,漂亮的人很多。」
 
透過公開募集,讓長輩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走上伸展台,這個向來在素有老人原宿稱號的「巢鴨」舉辦的時裝秀,越來越受到矚目,今年首度前進銀座舉辦。
 
今年第一次報名的池田66歲,曾經在銀行服務了20多年,但過去家事工作兩頭燒無暇打理外表,等她驚覺,衣櫃裡只剩下暗沉樸素的衣服,既然退休了,時間變多了,她想藉著走秀,再穿起花俏的服裝找回青春。銀髮模特兒池田理惠子:「雖然個子很高大,但如果能讓人覺得,高大得很好看也不錯。」
 
池田有171公分高,以前還因此自卑,連高跟鞋都不敢穿,但得天獨厚的修長身形,在伸展台上根本是如魚得水。巢鴨時裝秀:「登台的是池田理惠子女士,搭配一頂大帽子,整體上很有春天的感覺。」
 
在台下看秀的兒子跟女兒,得意地拿手機猛拍,不敢相信媽媽上了台,竟是這般摩登自信的模樣。池田兒子真日人:「沒看過我媽這樣,作為一個女性覺得真是太棒了!有種爆發開來的感覺,感覺心情可以飛揚起來。」
 
讓時尚變成生活動力,是這個伸展台更想傳達的深層意義。巢鴨時裝秀:「橋本道子女士對抗癌症5年後,現在能站上舞台真的非常感謝。」
 
71歲還在餐廳工作,其實6年前,橋本發現罹患乳癌時,曾經萬念俱灰,儘管手術成功,卻總是擔心會再復發,讓她心念一轉,是從年輕就開始收藏的寶貝時裝。銀髮模特兒橋本道子:「啊!還想要再穿穿這件衣服,我覺得時尚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吃飯一樣。」
 
為了保持體態,她每天認真健身,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用在她身上相當貼切。銀髮模特兒橋本道子:「如果你問我未來夢想是什麼,雖然已經71歲了,我會說模特兒,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有這麼元氣的阿嬤。」
 
儘管長輩有愛美需求,但市面上的卻鮮少有專為高齡者的設計成衣,所以日本有企業跟服裝學院合作研究,對100名65-75歲人士的體型進行調查,發現上了年紀大多有駝背、小腹凸出的問題,但如果能針對這樣的身形去設計服裝, 比如後擺加長遮駝背,清爽剪裁遮小腹,自然就能穿得好看。
 
商品企劃本部加藤紀子:「如果買了漂亮的衣服,心情上也能變得年輕起來,這個面向我們希望能夠幫上忙。」
 
不只是外表讓心情也年輕起來,時尚對長輩們來說,或許是延年益壽的秘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歲#迷你裙#60年代#時尚#高齡#熟齡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5

0.0842

0.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