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考香蕉幾種? 雙英接招過關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陳儒桓 何佳陽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蕉話題政壇發燒,農經博士李登輝隔空隨口問馬總統,台灣香蕉究竟有幾種?2012大選藍綠兩位參選人都不敢不當一回事,馬總統和蔡英文面對鏡頭都能講得頭頭是道,顯然有做功課,香蕉小考,雙英算是都順利過關。

雙英大戰,這一回合打到香蕉議題,聽好了,前總統李登輝出考題。前總統李登輝(100.7.13):「台灣香蕉有幾種,你知不知道?」

香蕉有幾種?到宜蘭跟農民搏感情的馬總統,有備而來。總統馬英九:「我當然不是香蕉專家,不過台灣的香蕉因為過去,它是以市場導向為主,所以目前主要是北蕉;以產地來分,還可以分為山地蕉和平地蕉。」

馬總統滔滔不絕,顯然有做功課;挑戰總統寶座的蔡英文,也不遑多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現在主要有2種,一種是傳統的北蕉,一種是新北蕉,重點在於新北蕉因為它生產期在接近夏季。」

李前總統提問,雙英都沒被考倒;而根據專家統計,台灣本地吃得到的香蕉就將近20種,最重要栽培品種是北蕉,再來是仙人蕉,風味跟北蕉相似的台蕉一號,以及台蕉二號市面上都常吃到。

台灣贏得香蕉王國稱號,真不是浪得虛名,因為台灣香蕉味道甜美、果肉有Q性,在日本市場價格,比其他亞洲國家香蕉還高,至於營養價值,農經博士的李前總統背書。前總統李登輝:「老人骨頭問題,吃香蕉骨頭比較好,有鈣質。」

李前總統明明沒有要選舉,但是一個香蕉有幾種的問題,馬蔡立刻當成一回事,認真回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7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