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台灣為鑑!日本「瘋彩」喊卡 泰禁用彩粉


發佈時間:2015/06/30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0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引發全球關注,原訂7月在北海道舉辦的「瘋彩活動」,基於安全考量,緊急宣佈停辦。泰國也跟進,下令全面禁用彩色粉塵。其實不只是粉塵有爆炸危險,派對上常使用的拉炮和彩帶噴罐,因為含有微量可燃氣體,如果稍有不慎碰到火源,也會發生爆炸。
 
彩色路跑活動在全球上路,年年起跑,打著創造快樂和永久回憶,迅速在全球各地刮起旋風,從歐洲,到北美,還有亞洲。彩粉滿天飛,全白的衣服上沾滿五彩粉末,一起參與大型狂歡派對,直到在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大家才赫然驚覺,原來彩粉安全性堪慮。
 
旁白:「『彩色路跑』主辦單位表示,他們致力於舉辦安全活動,以往在全球舉辦過五百場活動,從未發生過火災事故,累計有超過四百萬人次參加。」
 
旁白:「(荷麗節)使用的彩粉是從印度進口,是有機的植物成分,」
 
新加坡荷麗節主辦人:「我找了17、18名警官在場,而且火警逃生出口,也都做了最全面的安排。」
 
新加坡印度裔一年一度的荷麗節,也嚴格安全把關,使用的粉末經過安全測試,符合歐盟標準。日本北海道原訂7月12號舉行的「瘋彩活動」,以台灣為鑑,決定停辦,主辦單位基於安全考量,宣布取消,泰國總理巴育也仿傚台灣當局,下令全面禁用彩色粉塵。
 
 
美國父親:「下次你家小娃在換尿布時想要抽菸的話,請三思。」
 
連嬰兒爽身粉也有著火危險,派對上常使用的拉炮和彩帶噴罐,同樣有潛在的安全危機,原本圍著蛋糕,唱起生日快樂歌,結果下一秒,悲劇發生了。噴出的彩帶被蠟燭引燃,瞬間爆出巨大火球,直接燒向媽媽的臉。同樣是慶生,拿起噴罐猛噴泡沬,卻變成一團火球,增添歡樂氣息的小道具,反而引火焚身。
 
像這樣一秒變悲劇的案例,一再上演,大陸山東的婚禮上,新娘禮服整個燒了起來,全是拉炮和彩帶惹的禍,兩位新人身上多處灼傷,壓力罐噴出微量易燃氣體。遇火一發不可收拾,歡樂的派對、婚禮樂極生悲,一夕間變災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彩色路跑#新加坡荷麗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035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