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爆燃!彩色粉末遭禁用 多國路跑喊卡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讓各國更嚴格檢視彩色路跑、派對的安全性,泰國總理巴育直接禁止全國使用彩色粉末、在日本北海道、大陸上海,彩色路跑也紛紛取消,但在這樣各國封殺彩色粉末的同時,香港政府還是以目前並沒有明文禁止為由,讓當地預計7月舉辦的彩色路跑,依舊照正常程序申請。


為路跑增添樂趣的彩色粉末,在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後,安全被打上問號,同時緊接著香港在7月以及10月又有彩色路跑登場,時機點相當敏感。

香港食藥局局長高永文:「當然我們會考慮粉末的性質,是否有易燃的可能性,以及多少人活動安排,很多因素考慮過後,我們食藥署才會發這個牌照。」

還不會完全禁止噴灑「彩色粉末」的活動,而是要更嚴格檢視粉末安全性,現場全面禁止使用明火,彩色路跑單位也澄清,使用的水溶性粉末跟台灣彩色派對不同,相對於香港的做法,大陸規定相對嚴格。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昨天(6月29日)表示,由於彩色粉末有爆燃潛在危險,今年將不再舉辦彩色跑活動。」

主辦單位認為,活動在美、日等地都辦過,沒出過意外,為了安全考量,粉末得要更嚴格檢查,因此決定取消;而泰國總理巴育也表示,大型活動全面禁止使用彩色粉末。台灣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引起國際關注,各國謹慎檢視彩色粉末危險性,不想意外再度重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彩色路跑#禁止#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20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