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醫生燃起使命感! 回院協助粉爆傷患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柯文哲說醫療人員不是不夠,而是體制不健康,讓整形外科的醫生跑去做醫美了!但在最危急的時候,反而能見到人性光輝,許多整形外科醫師看到嚴重的大量傷患,表達能回手術檯幫忙的意願,而馬偕醫院已經同意醫美整形外科醫生回院協助,最快下週就能開始。


走廊上滿滿的傷患,從傷患到院的那一刻,醫護人員沒有停過,這個畫面讓整形外科醫生受到感召。

整形外科醫師張耀元:「就我所知道的,其實很多整形外科醫師,其實是很願意回醫院,去幫忙大家度過這樣的難關。」

這名整形外科醫生接到馬偕醫院同意,正在準備回去幫忙,不過沒這麼容易,還得先向衛福部報備,經過層層關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整形外科醫師現在有幾個是留在醫院,做整形外科的,大部分都去外面做醫美了,急重症大家都不想幹,很簡單哪,不同工又不同酬。」

其實在非常時期,有很多整形外科醫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離開手術檯轉往醫美,讓他們離開夢想的,不全是現實考量。

整形外科醫師林鴻祥:「健保局會有一個核刪醫師,就是說他有一個審查醫師,我們不曉得這個審查醫師是誰,送到健保局,他會認為說這個不合理,你只是把傷口清一清、髒東西弄一弄,這個不能報這麼高。」

健保的刪核委員不具名,醫生想給病人最好的,又怕到時候無法給付;醫病關係的不信任,醫療糾紛更讓醫師陷入沮喪。

整形外科醫師林鴻祥:「對我們來講,我們可能會難過很久,只是說我們要面對明天的生活、明天的病人,我必須要打起精神來,記取這次的教訓。」

打開LINE群組,整形外科同業使命感全被喚起,大家都想回來幫忙,燒燙傷專業他們最清楚,只盼政策能在體制上對症下藥,未來醫療專業能夠健康地發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醫美#整形外科#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4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