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祝融的痛」同理心 名醫黃禎憲義診助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皮膚科名醫黃禎憲的診所,免費替所有不用住院的八仙塵暴傷患換藥診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轉述哥哥本著同理心認為這是「該做的事」,其實黃家也是大火受害者,20年前一把無情火奪去黃禎憲的妻女,他曾花4個月的時間整理女兒生前作品出書,道盡做父親的心碎與思念。


診所裡坐了好多病患,但這還不是當家醫師的看診時段呢?皮膚科名醫黃禎憲和兒子黃千耀 、弟弟黃禎淦投身義診,八仙塵爆傷患換藥看病都不收費,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以哥哥為榮!

黃禎憲醫師胞妹黃昭順:「把時間排出來,還是一樣啊,就是他在掛號(的病患)之外,再多花一點點時間,再多找幾位醫師來幫忙就OK了,同理心、同理心,就是一個同理心,應該做的事。」

無情大火也是黃家深埋心中的痛,84年2月黃禎憲位在板橋的診所和住家遭祝融,妻子和小女兒沒能逃過一劫,「妳乘烈火而去,烈火卻冰凍了我一顆原是赤熱的心」,「好冷、好冷」黃禎憲寫下做父親的心碎,「無情大火、天人永隔」 ,「難道我們12年的緣分就這麼偶然嗎?」,黃禎憲找出孩子所有圖畫作品,小女兒畫下摟著媽媽的甜蜜,這幅黃禎憲取名為「媽媽、我們永遠在一起」,這本圖文集是他對妻女無聲的千言萬語。

黃禎憲女兒小學同學劉小姐:「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其實小朋友在那個年紀,面臨生離死別的人並不多,他們在這次意外可能會看到很多,跟他們有類似遭遇的人,他們父子願意站在第一線,提供這種服務,我真是覺得非常非常感動。」

黃禎憲父子低調婉拒受訪,強調最辛苦的是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面對八仙烈焰燒毀其他家庭,黃家選擇伸出雙手,給最實質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禎憲#皮膚科#八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03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