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粉塵爆炸傷患 前3個月免醫療費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衛福部宣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的傷患,前3個月不需負擔任何醫療費,健保將先代墊,未來再由業者求償以及新北市愛心捐款專戶償還。燒燙傷復原之路漫長,依照過去經驗,1年的存活醫療費用就高達6百萬元!如果完整復原通常超過1年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衛福部向外呼籲各界發揮愛心,協助傷患度過難關。
 
 
粉塵爆炸過後,傷患恢復的關鍵1週,醫院氣氛很沉重,在搶救生命之外,龐大的財務負擔是緊接而來的問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非常感恩社會的愛心,這個社會的愛心就是未來所有燒燙傷患者,所有資源的主要來源,必須要靠這些愛心基金來支持。」
 
新北市朱立倫極力向外喊話,因為這筆捐款實在非常重要。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新北市政府承諾的是,自費的部份他們願意來承擔,然後要募款來支應健保給付代墊的部份,我們承諾我們會用法律的途徑去債務求償。」
 
衛福部宣佈粉塵爆炸傷患不需要付費,先由健保代墊,再由新北市以及業者求償返還,健保第一時間跳出來代墊,卻要面對外界質疑財務漏洞的聲浪。
 
不過其實根據2014年燒燙傷約400人,存活費用平均56萬,最嚴重600萬,如果約500傷患計算,健保需要動用3億元,目前健保有1000億可以使用,財務漏洞沒有問題。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短期的周轉,我覺得我們要讓一線的人安心,這是最重要的一步。」
 
為了不讓龐大費用影響醫療單位的救護品質,健保局、地方政府籌措調度財源,也向外界喊話呼籲愛心捐款,一起度過難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粉塵爆炸#醫療費#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61

0.0442

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