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瀕臨倒債邊緣 公投決定是否脫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希臘即將面臨倒債關頭,更令國際市場擔心的是會不會因此退出歐元區?因為希臘政府竟然宣佈要召開公投,將在7月5日由人民決定去留,這一招讓德、法等國都措手不及,也讓歐元面臨存亡危機。

老人們擠在銀行大門前,擔心自己帳戶裡的積蓄和退休金,會跟著國家的債務危機一起歸零,拖了5、6年無解的希臘債務危機,來到倒債邊緣,只要6月30日以前還不出16億歐元就是違約。

CNN主播:「隨著希臘債務協商破裂,銀行大門緊閉門外大排長龍,歐洲股市跟著大跌。」

歐洲債權機構拒絕讓希臘再拖欠,希臘馬上回敬一招,訴諸公投,要人民在7月5日投票決定要不要留在歐元區?這讓歐元區三巨頭臉色更難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覺得被背叛了,因為這讓過去我個人及其他機關所做出的努力都白費力氣。」

歐盟高官痛罵希臘政府「背叛」,但希臘民眾也是滿腔怒火一口氣爆發,還大聲嗆絕對要投反對票放棄歐元。

希臘民眾:「過去這5、6年事情從很糟變得更糟,還能發生什麼事,我要齊普拉斯握緊拳頭,拍桌向他們(歐盟)說夠了,這才是該做的事。」

翻開希臘債務短期根本還不完,截至5月為止只還了173億美元,下半年帳面上登記的就有203億,民眾不想再被歐洲各國債權人掐住脖子,政府乾脆趁此刻丟出歐元區去留公投換取再談判空間。

分析師麥可休森:「我覺得這決定非常不明智,考量到希臘目前的經濟狀況,絕對不可能贏的。」

希臘佔歐元區的經濟比重只有2%,威脅退出就想睹一睹能否換到減債協商,但外界最怕的是引發連鎖效應,讓歐豬國家也一個個比照辦理。

CNN主播:「金融危機可能延燒市場會猜想誰是下一個?葡萄牙、西班牙還是義大利?」

目前德國、法國都表態願意繼續和希臘談,但希臘政府挾持民意威脅歐元區存亡,一場豪賭公投,恐怕只會讓自己的國家信用跌到谷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歐元#倒債#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5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