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分發挨悶棍」 陳立宏女也遭殃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北基分發爭議明後天就要重新填志願,預計下週二放榜,但政策急轉彎,讓考生跟家長都怒火難消,像是名嘴陳立宏,他說自己的女兒也是這次分發爭議的受害者,同學有人成績比她差,卻低分高就;自己的女兒乖乖按照簡章填志願,結果非常不理想,最後決定念私校,都已經花大錢註冊、買制服,沒想到北市府突然宣布重分發,整個家庭大受打擊、二度傷害。

政論員陳立宏:「(女兒)一個晚上沒睡覺,然後到3點難過到大哭。」

名嘴陳立宏的女兒,北北基聯測考試失眠、成績失常,已經夠煎熬,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把招生簡章看了又看,用螢光筆畫重點,還看到脫頁,把簡章當聖經,結果沒有上天堂。

陳立宏:「沒關係,妳從第一志願填下來都沒關係,她就照這本簡章,她認為可以的,照著去年公布的PR值,結果登記一出來才發現,啊妳的分數可以這麼,我那時候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講,我是到昨天,我才跟我女兒講說妳知道,妳當時真的應該聽爸爸的。」

陳立宏的女兒畢業拿到家長會長獎,學校成績優異,就算聯測小失常,分數還是不差,但同學分數比她低,最後卻高就,打擊連三波,考試失常、分發低就,沒想到跟現實妥協後,突然急轉彎重分發。

陳立宏:「就好像在每個家長頭上狠狠打了一棍,這一棍真的是打得每個人頭都暈暈的,甚至很憤怒,要不要去郝龍斌的臉書去罵,但是很多同學跟她說,妳要罵他,還要先按讚才能罵。」

讓陳立宏更害怕的是他還有另一個女兒,明年也要參加北北基聯測,現在是真的全家「挫在等」,這次重分發的時程,就在15、16日2天,下週二放榜。補教業者曾宇軒:「我會建議同學往上選4到5個志願,會比較適合。」

建議僅供參考,重新分發後,是平息眾怒,還是再起風波,實在難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0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