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消費人口高齡化 日威士忌攻年輕市場


發佈時間:2015/06/2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日本威士忌市場,今年在NHK晨間劇推波助瀾下大幅成長,但根據調查,日本年輕人只有3成會喝威士忌,引發日本飲料大廠危機意識,夏天不但推出期間限定酒吧,還開發威士忌料理、甜點、剉冰等,希望在競爭白熱化的市場,鞏固新消費族群。


東京六本木這家三週期間限定的威士忌酒吧,供應19種日本國產威士忌,一杯從約台幣75元起跳,要讓年輕人也能輕鬆點來喝。消費者:「過去覺得難以入口,多敬而遠之,現在自己的價值觀變了。」

日本威士忌市場,6年前由大廠三得利推出蘇打威士忌後,引爆人氣。接著去年秋季,NHK推出的晨間劇,改編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的真人真事,更一舉擴大威士忌市場。

NHK晨間劇《阿政與愛莉》:「出貨了!可以出貨了!」

高檔威士忌「竹鶴」更受惠日劇效應,今年1到5月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成長3倍,連原酒都快要不夠用,但儘管人氣高漲,日本各大酒廠已經開始有危機意識。

因為根據朝日啤酒調查,日本5、60歲中年人,過半會喝威士忌,但2、30歲年輕人只有約3成,威士忌人口高齡化下,如何抓住年輕人的心,成了各大廠努力的目標。像在酒吧設置平板電腦,讓消費者自由點閱威士忌的故事,就是要引起年輕人的興趣。

NHK記者山田奈奈:「料理也能使用威士忌,比如這道沙拉,醬料就加入威士忌。」

酒商還特別開發使用威士忌的料理,連甜點也拿威士忌來提味。

朝日啤酒(一甲威士忌)副社長平野伸一:「不要讓潮流只是一時的,希望2、30歲的族群也能加入威士忌的核心消費群。」

其他品牌也不甘示弱,Kirin將在今夏推出威士忌剉冰,加上檸檬糖漿,清爽的口味,目標年輕族群。三得利下個月也將發售罐裝葡萄柚蘇打威士忌,全力搶攻年輕人市場。

不只威士忌花招百出,這幾年風靡全球的日本酒也祭出全球戰略,去年日本酒出口額已是10年前的2倍,相當約台幣30億,未來日本將規定,只有使用日本國產米、在日本生產的清酒,才能叫「日本酒」,還有「日本葡萄酒」也一樣。

在義大利的高級餐廳,用日本酒調出雞尾酒,在米蘭世界博覽會也可以看到日本酒的身影。目前在美國、巴西、中國大陸等地,都會用當地的米釀製銷售,現在日本要把日本酒「品牌化」,增加出口。

菊正宗釀酒紀念館館長朝井孝治:「讓日本酒更有日本味,這樣不是更好,用日本米、日本的水、日本的氣候風土、及日本人的技術釀製而成,希望這樣大大宣傳日本酒。」

日本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章,要模仿法國的香檳、蘇格蘭的威士忌,只有在特定的香檳區或蘇格蘭產,才能冠上地名,保護智慧財產權,一旦品牌確立,不但會提升價格,也能喚起消費買氣。

日本啤酒類飲料出貨已經連續10年減少,威士忌則在蘇打威士忌支撐下連續6年成長,新世代要新口味、新喝法,各飲料大廠無不絞盡腦汁,力拚新成長戰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士忌#日本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149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