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燙傷vs.加護有差 「溫控、衛浴、獨立病床」


發佈時間:2015/06/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次將近5百人燒燙傷,不只考驗醫院的處理應變能力,也因為燒燙傷和加護病房有限,讓醫生判斷時非常傷腦筋,不同醫院因為能收治的數量不同,有些是燒燙傷30%就送加護病房,但有的卻是50幾%的燒燙傷卻還放在一般病房,出現差別醫療。另外,燒燙傷病房也不足,跟一般ICU相較,燒燙傷病房更加強溫控設備、獨立衛浴和獨立病床,照料上更注意避免感染。


八仙粉塵爆炸案家屬:「就是雙手雙腳所有的皮大概都掉了,那他目前,本身我的小孩目前燒傷程度在43%。」

談到兒子的傷勢,郭爸爸情緒已經比較穩定,念大二的兒子週六跟朋友到八仙玩,卻遇上意外,43%燒燙傷主要集中在四肢,目前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治療,但郭爸爸卻很擔心兒子在其他醫院的同學。

八仙粉塵爆炸案家屬:「學校老師的反應是,還有一些學生燒傷程度是一樣的,但是,其他的醫療機構是ICU不夠的,還在一般病房,這是讓我最擔心的。」

透過來北榮慰問的學校老師得知,有50%燒燙傷的同學在淡水馬偕住「一般病房」,原來淡水馬偕10個ICU傷者,燒燙傷面積在60%到80%,50%相較之下病況較輕,但林口長庚安排30%以上燒傷傷者住進ICU,中間的差別,恐怕是照顧量能不同。而燒燙傷醫師提醒,三度燒燙傷面積10%、二度燒燙傷面積20%,就應該要住在加護病房。

不管是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都有門禁管制,有助於維持無菌狀態,但燒燙傷病房跟加護病房還是有差,燒燙傷病房除了有控溫系統,為了避免感染,也有獨立衛浴處理分泌物,還是一人一間獨立病房,跟普通ICU只用布幔區隔不同;更不用說一般病房跟加護病房差別更大,除了無菌設備,加護病房才有固定配置監控跟急救設備,人床比,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是2.5人照顧1床,一般病房則是1人照顧2床。

八仙粉塵爆炸,造成200人重傷,但合格燒燙傷醫院提供的病床,北部卻只有122床,家屬用同理心呼籲,政府應該統整醫療資源,讓有需要的人不會在一般病房擔心害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護病房#燒燙傷#八仙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0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