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天後還在轉診…柯檢討雙北醫療整合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楊子毅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51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上任前向朱立倫提出「雙北醫療網」,讓雙北的重症病患可以互送,不過當時這套系統並沒有涵蓋「重大傷患」的處理方式。粉塵爆炸當晚,所有救護車集中,現場混亂,三天後還有病患在轉診,為了怎麼讓醫療後送系統更精準,是雙北市的重要功課。


爆炸當晚,新北市八里出現了這個情況,光是救護車就讓路面堵塞,140多部救護車接踵而來,醫護人員在車上緊急幫傷患敷上濕布,車外則是另一場戰役。

救護人員:「這個先走,載走、載走。」

到底誰要先走?雙北的醫療資源全動員,但到了現場,傷患橫躺、哀號,連救護系統都亂了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救護車有新北市跟台北市,都跑到那裡去了,這個病人要載去哪一家醫院,好問題,這個就沒有整合。」

超過48小時,重新檢傷,三天後還有病患在轉診,過去柯文哲和許立明向朱立倫提出雙北緊急醫療網,讓台北、新北病患可以互送,當初目的是為了把重症病患送往「對」的醫院;但沒有料到會有這麼大規模的救災需求,當天晚上,重大傷患機制啟動後,現場就會派駐「檢傷官」,傷患貼色紙標籤(分類),只要符合傷者超過15人,就能夠啟動機制,由新北負責指揮調度。

新北消防局副大隊長張志民:「重者近送、輕者遠送的原則,另外就是救護車的同仁、司機,會跟北海(指揮分局)聯繫,把病情回報給北海。」

過去沒碰過重大意外,當晚連公車都得加入救護行列,未來如何讓後送系統更精準,是走過災後的重要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轉診#雙北醫療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7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