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億歐元債務明到期! 希臘銀行關閉1週

記者 陳和琳 希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希臘債務危機延燒5年,6月30日又有一筆16億歐元帳款到期,近日與歐元區財長會議協商破局,希臘銀行即日起到7月6日全面關閉,還實施資金管控、限制存戶提款,ATM每日取款金額上限60歐元,債務問題越陷越深!

一大清早,老人家守在ATM前面趕著把退休金領出來,希臘債務危機問題無解,最壞的情況還是發生了!

CNN主播:「銀行直到7月6日週一之前都不會開門,民眾到ATM提領的金額將受到限制,這一週股市也會暫時關閉。」

銀行營業和股市暫時停擺關閉整整一個星期,ATM每人提領金額據傳也只限制60歐元,恐慌氣氛蔓延開來,就是因為6月30日的還款期限已經要到期了。

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希臘人民在銀行的存款、薪水和退休金絕對是安全的,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我們會冷靜沉著的解決。」

雖然希臘總理出面掛保證,但翻開希臘的債務帳本總共積欠3660億美元,6月底前得償還16億美元,只是現在與歐盟債權國撕破臉,希臘的前景令人憂心!

希臘民眾:「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情況,甚至是1960希臘剛脫離內戰時,也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希臘和歐盟的談判破局,歐元開盤重貶1.5%,跌破1歐元兌1.1美元關卡,日經225指數開盤也重挫一度狂瀉515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還款#希臘#歐盟債權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23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