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射、乾冰舞台花樣多 小心傷眼、傷身奪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了色粉造成粉塵氣爆釀禍,其實很多舞台效果也都暗藏危機,像是常見的雷射光,有民眾直視後傷到眼睛,還有螢光棒斷裂液體外流誤食,也會刺激皮膚紅腫,至於噴發性的特效像是乾冰或彩帶,不是易燃氣體就是吸入後會傷害身體,化學系教授就提醒,參加活動時,要遠離噴發口,才不會避免危險上身。


演唱會多了超炫雷射光,讓舞台效果更有看頭,但小心直接射到眼睛卻是會樂極生悲。

眼科醫師梁中玲:「尤其是小朋友他的水晶體,是完全清澈透明的,如果直視的話一段時間,小朋友視網膜正中央的黃斑部會受到損傷。」

另外增加夢幻效果的乾冰也有一定危險性,日前國內有造勢活動使用大量乾冰,由於揮發後產生高濃度二氧化碳,就造成工作人員缺氧休克,最後還變成植物,人同樣會噴出來傷人的還有。

新娘怎麼會火燒頭,再看一次畫面,原來賓客噴出彩帶時剛好工作人員拿著蠟燭經過,火勢延著易燃氣體,就這樣一路燒到新娘頭上。

高應大化學材料系教授林榮顯:「噴發式(特效)不適有毒就是會燃燒,有些閃燃點低到在4、50度,就可以起火燃燒了。」

就算不用噴的,演唱會常見的螢光棒也發生過液體外流,小朋友誤食造成嘴唇紅腫的情況,原來螢光棒內的液體混合草酸苯酯及雙氧水,會刺激皮膚。因此各種派對的特效都有一定危險性,不想樂極生悲,最好離遠一點才能避免遭到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螢光棒#乾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8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