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債危機升高爆擠兌潮 銀行股市關閉


發佈時間:2015/06/28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希臘債務危機延燒5年,6月底又有一筆16億歐元帳款到期,連日來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密集協商也宣告破局,希臘突然丟出公投震撼彈,打算在7月5日由人民公投決定是否接受還款方案,惹毛了歐盟債權國,這兩天希臘因此爆發擠兌潮,一天之內就被提領了6億歐元。而現在最新消息是,希臘銀行和股市,確定今天關閉,媒體形容是「黑色星期一」。


雅典街頭長長的人龍,提款機前人潮洶湧,光是一個分行就是有上百人排隊提領,一排就是好幾個小時。希臘民眾:「我們都好擔心,我已經去了10座提款機,連1百歐元都領不到。」

全希臘7千多台提款機,有1/3被提領一空,等了半天才有人帶錢來補鈔,希臘週六一天之內總共被領走6億歐元。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這是攸關尊嚴、希望和民主的重要選擇,我們要為子孫和下一代而投。」

被一屁股債給拖累的希臘,冷不防丟出公投震撼彈,預訂在7月5日這一天,把債務協議交付人民公投,還呼籲民眾投下反對票。

歐元集團主席:「是希臘政府代表離席退出談判,我們並沒有說談判到此結束。」

希臘訴諸公投的作法惹毛歐盟財長,6月30日還款16億美元的期限近在眼前,希臘公投想藉此拖延談判,推卸政治責任,和歐盟的談判因此破局。

希臘記者:「關鍵在於週一,希臘銀行是否會開門,顯然歐洲央行的『緊急流動性援助』會在下週三停止。」

歐洲央行不再金援,週一希臘銀行可能必須限制存戶提款,甚至關門停業,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大增,想拿民意來當擋箭牌的這一招,恐怕沒辦法讓希臘從債務危機裡脫身。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希臘#紓困#債務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1

0.0321

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