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卷軟骨」卡喉嚨! 女怒告餐廳判賠1.5萬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三杯中卷」不少民眾愛吃,但卻有一名陳姓女子因為這道菜,跟餐廳鬧上法院,3年前她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吃「中卷九層塔」,中卷的軟骨卡在喉嚨食道口,緊急就醫,事後她控訴餐廳沒去除軟骨,求償60萬元,但餐廳否認過失,認為中卷有軟骨跟雞肉有骨頭一樣,高院則消費者吃東西沒注意也有疏失,餐廳只需要賠償1萬5千多元。


辛香料拌炒,放入主菜中卷,最後加九層塔爆香,這道家常料理「三杯中卷」市面上很常見,但卻有一名女子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吃了「中卷九層塔」,軟骨卡到喉嚨,憤而提告,求償60多萬元,高院判餐廳賠償1萬5千元。

餐廳同業陳先生:「得要先摸摸看軟骨在哪裡,我們先把它(軟骨)抽完,抽完以後我們洗乾淨,再下去切片。」

一般來說,中卷體積大,通常會切片烹煮,而中卷裡的軟骨處理時會抽掉再料理,沒想到這位小姐食用過程,軟骨卡在喉嚨,導致食道粘膜發紅,一度無法吞嚥,提告求償,高院認為餐廳沒將軟骨去除乾淨有疏失,但消費者沒有細嚼慢嚥也要負責任。

餐廳同業陳先生:「可能會有遺漏掉一隻或兩隻,(軟骨)沒有抽乾淨,因為可能在用的時候量比較,可能會遺漏掉。」

饌巴黎否認疏失,認為中卷有軟骨跟雞肉有骨頭的道理一樣,賠償1萬5是給消費者的醫院檢查費,但因為一根軟骨,消費者跟餐廳對簿公堂,實在很罕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卷#提告#軟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0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