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6萬、借裝備 4科大生只為登山收垃圾


發佈時間:2015/06/2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大學學生募款爬山引發爭議之虞,也該學學這群台中嶺東科大的4名學生,他們自費6萬多元錢登山,上山撿拾上百公斤的垃圾,淨山過程出書,並把這些高山垃圾製成明信片,募集款項,2個月募得13萬多,作為淨山基金,同時也是用自己的力量,讓人們重視高山環保。


攀上雪地、穿越樹林,這群嶺東科大的學生喜愛登山,但他們的目的不只是攻頂,而是這一包包的高山垃圾。

影片旁白:「也許大家可以在聚一下,某個山頭一起去淨山。」

足跡遍布奇萊南峰、雪山東峰、玉山主峰,彎下腰,他們把一包一包的垃圾帶走,這4個台中嶺東科大的學生,在去年9月份把淨山活動當作畢業專題,自費6萬多元、借裝備,攀登6座山撿了上百公斤垃圾,也撿出了心得。

嶺東科大視傳系畢業生張雅雯:「大家對山的想像可能就是很壯闊、很漂亮的美景,但是我們發現在美景以外的是隨處可見的垃圾。」

嶺東科大視傳系畢業生黃覺深:「就算是一個小小的電池,它的破壞力也是非常大的,對整個山都是非常傷害。」

4個人把淨山過程、出書,把撿拾到的垃圾結合紙材,製成明信片,還獲得經濟部2015金點新秀設計展獎項,登山收垃圾的正面號召,讓他們的募資平台,捐款就回饋他們自製的明信片、還有出版的書籍,2個月就募得13萬多,用來持續淨山、拍記錄片,相較於台大學生募款登山,這4個學生對山林的熱情才是最真實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淨山#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62

0.123